Life is Beautiful

今天、昨天、明天,生活始终是美丽的……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总务部与经理部合并

(2008-12-19 20:10:45) 下一个


告示
出了总务部与理部合并的人事变动通知,并将此次合并的目的定在“精简机构,提高效率”上,原来的理部部长调总务部部

之前就听说总务今年要退休了,去的一段时间,人们纷纷新任部的人,却好像没有想到总务理合并一招。

在我看来
一招是挺高明的,既然总务部没有好好地发挥过人事功能,那它的充其量就只是一个干事的后勤部,就不需要再特一位部让这个部按原有的运作保持下去,而理部长变为总务,他的管围变了,在协调控制整个公司的各项费用上,可以更容易操作,于有挑精神的中管理,就会是一件好事。我想出个主意的高表示敬意,得那位高有在真的真地考如何管理公司。

不料,当我把我的
些看法告同事,同事笑呵呵地:你是往好的地方想得太美了……言下之意,总务部和理部合并只是因为总务要退休而做出的换汤换药宜之是什都不会改!

砍掉一个部
长职位,可以节约一点工资费用,但如果“精简机构,提高效率”只限于个意,就会真的换汤换药。同事比我在工场呆时间长眼目睹了某些部的合并、人员调动,或的看法的,但我真的希望新的总务部的生会改一些西,往好的方向改一些。在企经营环境越来越峻的刻,守旧、得改的企被淘汰出局早的事情。一个从上到下都想着改、改善的企才会是充活力,新求而不断向上的。


: 日本企中的总务部的能相当于国内的后勤部,有的总务具有人事部的功能,理部即国内的财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