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s Beautiful

今天、昨天、明天,生活始终是美丽的……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圣诞夜 两个女人的约会

(2006-12-25 06:51:52) 下一个

几步之隔的学妹在网上问我:“明天是圣诞夜哎,有空吗?”“有啊!

“想上哪儿去看看吗?”“好啊! 那……去哪儿呢?

“新宿嘛,每天都在看。六本木那儿的圣诞气氛还不曾体验过,去那儿怎么样?

“可以啊。嘴谗的时候,我还曾特地跑到那儿去吃小笼包的哟。”

“一言为定,我们来个两个女人的约会……”

第二天,也就是24日,也是周日,下午我和学妹一起去超市买菜,学妹没吃午饭,买着买着就觉得肚子饿了,于是我们俩便钻进了Mister Donut,不料两个女人的第一场约会一坐就坐到了5点,咖啡喝了一杯又一杯。

拿着大包小包回到小楼,学妹说:“既然是去赏景,你可不能就这样穿着买菜的衣服去六本木哟!”经学妹这样提醒,懒得修饰的我赶紧把裤子换成了裙子,配上长大衣,还淡淡地涂抹了一番。

到达六本木地铁站的时候,已经快8点了,我们往六本木Hills方向走的时候,很多人是在往我们的方向走来,看来已有不少人已经赏完景了。来来往往的人群中一对对年轻的情侣可真多,几乎看不到年长者,年长一些大概都到银座去了吧,我们胡乱猜想着。记得圣诞夜的上海大街上会走着很多手持鲜花的靓男倩妹,东京的街头却好像从未流行过这种风光,在年轻情侣聚集的六本木,我也没能发现。

我们的肚子在来六本木的路上就咕咕叫了,填饱肚子为先,赏景在后。去看了几家中餐馆,家家门前都是排队等候的人群,我们都是那种不愿等的人,看来在Hills里面吃饭是没戏可唱了。

学妹知道Hills边上去中国大使馆的路上有一家东北料理店,那家餐厅的墙壁装饰真的很有特色,色的主题鲜明无比,我还是第一次见到这样的餐馆,也许是老板接手的建筑物之前是用于色情行业的吧。那家餐馆的面积挺大的,也因为是圣诞夜吧,高朋满座,门口还挤满了等待的人们,两个不愿等的人只好退出再去开发陌生市场了。

我知道再往前走一点有一家可以吃小笼包的餐厅,从来没有进去吃过,却觉得它可能是Hills里南翔馒头店的连锁店。仔细一看那家不在路边的餐厅打的是南翔小笼的名字,因为凹在大楼里面,与对面没多远的东北料理店相比,它真的是好冷清,冷清得让我有点怀疑它做的东西是不是好吃。进了餐厅,才发现它的环境布置却很不错,从服务生到厨师都是上海人,攀谈之中才得知这是一家由个人开的上海餐厅,和Hills里的南翔馒头店路归路,桥归桥。我们吃了小笼、生煎包、葱油饼、蛋炒饭和酸辣汤,一致认为味道还不错,只是那普洱茶好像差了点。因为店内客人不多,所以就不显得吵闹,我们则可以慢慢吃、慢慢聊,成了最后离店的客人。

吃饱喝足,我们来到了Hills背后的名品街,世界级名品的橱窗景色,加上路边行道树上的蓝白彩灯,这儿成了六本木圣诞气氛最浓的地方,11点左右还有大量的人群在路上拍照留念。今年东京的冬天来得晚,采用蓝白冷色系烘托圣诞,还是相当有气氛的。

绕来绕去,最后我们又回到了Hills,去跟大楼里的那棵圣诞树留个影,此时不会再有人跟我们抢地方了,只是灯光开始比先前暗了些,是啊,喧哗了一天,回去的该回去了,休息的也该休息了。

两个女人的圣诞夜就这样过去了,“很快我们又要老一岁了”“噢,不能这样说,而要说我们又将成熟一岁!”在车上我们几乎异口同声。

学妹的邀请,让原本没有打算的我去感受了六本木的圣诞气氛,真得谢谢学妹! 既然这世上没有规定节日只属于情侣,单身的你我又何必自动放弃欣赏人间美景的权利与机会,将自己关在小屋里,孤身自怜呢? 发出邀请,抑或接受邀请,走出小屋,没有情人作伴的你我也同样可以让自己融入这变化多端的世界中。

学妹说,年年圣诞,年年张灯结彩,彩灯闪闪烁烁,看似没有变化,可是当你用心去观察的时候,你还是会有一些新的发现,你还是会看到一些新的变化,给自己带来一点小小的惊喜。

圣诞夜,火树银花不夜天,两个女人的约会也可以小资浓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zhenxi 回复 悄悄话 不错的圣诞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