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s Beautiful

今天、昨天、明天,生活始终是美丽的……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社长秘书的工作时间

(2006-10-17 08:36:57) 下一个

社长秘书的工作时间从本月开始由每周五天改为每周两天,只需周二和周五来办公室,其余的时间,若有事可电邮与她或打电话给她。

秘书在一般人眼中是个挺引人注目的职位,容易被人围着、捧着,因为秘书毕竟是离公司高层最近的一个人。可我们公司的秘书却不是人们想像中比较风光的那一类,不需要管很多的事,自然也发挥不了什么一个之下、万人之上的作用,所以其工作量是明显不足的。公司也曾考虑将某些部门的活儿分与她一些,但终因种种原因而实际上无法执行。

不知一周工作两天是公司方面的意志,还是秘书本人提出的要求? 从五天减为两天,工资被减是不言而喻的,但以在东京最最低的生活水平一个月10日元来计,这点钱公司还是会给秘书的吧。好在她有老公在工作,还有幼儿需照顾,一周工作两天或许也不是太坏。

本届秘书比我先进公司几个月,听说由于秘书这一职位的特殊性,她被告知不能加入劳动组合(即工会),所以她是个游离于工会组织之外的普通员工,这就为公司提供了某种便利。当她成为被公司认为的清闲人员时,公司就可以对不受工会保护的她采取某些措施。效益好的时候,公司不会在乎养一个人;效益不好时,不受工会保护的人就会首当其冲吧。

本社的从业员工会(作用与工会类似)解散后,考虑到公司效益和工资变更等情况,我没有申请加入工会,成了无人看管保护的羔羊。看着秘书工作时间的变更,想想几乎每天都能准时下班的自己,哪天公司也对我提出两天工作制时,我会怎么办? 是束手无策,还是欣然接受?

前不久,与多年不见的同事联系上了,我们曾在同一个华人公司受欺,她早于我离开那个地方。三年前,因为生孩子的关系,她又辞去了工作。三年来,她辛苦养育儿子的同时,利用网络开创了自己的一片天地,现在她的公司已经正式注册完毕。从个人的小打小闹,到以公司方式运作,其间的辛苦一定很多很多,但这一条路被她走出来了。

人生处处有转机,塞翁失马,安知非福。每一个所谓的不顺都可能是一个转机,全在于自己的心态与把握了。发生了,就要学会接受,学会坦然面对,这样脚底下的路才会是宽广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