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s Beautiful

今天、昨天、明天,生活始终是美丽的……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又获美国签证

(2006-09-09 08:10:12) 下一个

朋友邀我同去美国游玩,可我却嫌办理美国签证麻烦,迟迟没有答应,尽管知道自己被拒签的可能性极小。

不久前,朋友又提起,于是查看了一下机票情况,发现10月第一周去纽约的最便宜的机票只有39800日元,当然加上燃料费和机场税,最终价格会冲至6万多日元。请上几天假,加上789日三连休,去纽约玩上45天倒是个不错的选择。又听说10月的纽约气候适合观光,住宿呢,可以住在朋友的同学那儿,据说在曼哈顿的附近。

经不住这些有利条件的诱惑,我决定去申请美国签证,于是说干就干,立即上美国驻日本大使馆的网页,填写DS-156非移民签证申请书,预约面试日期,接着汇款签证申请费,按网上的要求准备各种材料。

面试那天,在签证大厅入口处将装有护照、DS-156表、DS-157表、面试通知书、汇款单、在职证明、外国人登录证复印件、复函信封的文件夹交给工作人员,随后便进入大厅耐心等待。大厅里的人不多,过了30分钟左右,便被叫到名字去按手印,左右食指均被无情地留下了纪录。按完手印不久,又被唤至另一窗口,签证官问了三、四个简单的问题后,便对我说,你的申请被批准了。由于去过美国两次的关系,我知道只要去申请,一定能获得批准,当确确实实地听到这句批准的话时,心里还是挺高兴的。噢,我又可以去美国了!

从进入大使馆,到走出大使馆,我看了一下时间,才40多分钟。记得两年前我去面试时,队伍排到使馆门外,整整花了一个上午。这次,真是速度好快耶。我是周五去面试的,隔着周末,周三我的护照就被寄来了,从周五到周三实际上只有三个工作日,可见美国大使馆的办事效率还是挺高的。之前拿过的B1/B2商务观光签证是半年有效期,可多次出入,而现在美国发放给中国人的B1/B2的有效期变成了一年,可谓是一大进步,对那些一年内需多次出入美国的人来说真是方便了很多,有了一年的有效期,有的人去过一次之后,可能又会想到要在一年之内再去第二次的吧。

说到美签,人们总会觉得它很难获得,可不去试一下,又怎么会知道它真的对你是那么难吗? 现在连银行存款证明和旅行社发行的日程表都不需要了,日程只要在DS-156DS-157表上自己写一下就可以,省去了这两个可以作假的东西,节省了不少去银行和旅行社跑腿的时间。乍一看要在网上完成表格填写和面试预约是件挺麻烦的事,可实际上按着要求去操作了,就觉得也不是像想像得那么地麻烦。美国大使馆的网页上将要求写得清清楚楚,一目了然,相比之下,我倒觉得申请美签的手续比有些国家和地区要简单得多了,比如同为华人,我若想去台湾,申请起来就不见得那么利落吧。

沾着在日本生活工作的光,我这个在日本社会极普通的一个中国人想去海外个人游,随时都可以去申请各国的签证,这是日本给生活在这里的中国人带来的一个便利之处。若在国内,不是高薪阶层,不是拥有一官半职之人,想去海外旅游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吧。

再过几个星期,我就可以飞往纽约了,这将是我第三次踏上美国的土地,不知道我的美签会不会被充分利用,之后还会有第四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