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s Beautiful

今天、昨天、明天,生活始终是美丽的……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闲人闲志――我的博客

(2006-08-16 20:03:01) 下一个


几年前朋友跟我说起博客这种网页形式时,我还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一年前心血来潮,在这儿申请了个博客,想把自己过去写的东西贴上去,可惜只贴了几篇就撒手不干了,一直闲置到今年。春风春日将我唤醒,又想
了这个博客,于是拿起久违的笔杆,还立下了争取一个星期写一个话题的雄心壮志。

以前将小作投给报,有编辑会帮我改得上添花,有候又会因版面等系,再加上编辑所倡的主编辑自身的阅历经历等原因,会帮我改得与原文相差甚。大多数情况下,我是会喜我的原文,然稚嫩,也免拖沓,但却是一的心情记录在小作一出炉,就到博客上,一切都是原汁原味,而且有那效性,虽然不会有人付我稿酬,我却也挺足的。博客或许都有点自恋倾向,在追求一自我表和自我满足,瘾吧

博客是一个什么人都可以自由发挥的地方,三言两语也罢,长篇大论也罢,一经公开,或多或少就会有读者,是为了吸引读者的眼球而写,还是首先为了自己而写,写什么,怎么写,我想每个博客自有自己的定位。知道自己的文学功底不是很深,既没读过多少文学作品,也没掌握多少文字技巧,那就平平淡淡地写给自己,其次,若有同感者,乃万幸也。

拿起笔,建博客,是因,是因担心再这样闲下去,我会来越不会越来越迟钝。那些工作、家庭、博客三不的人才是真正的高手,佩。我若又得忙工作,又得忙家庭,恐怕就没有能力与精力来耕耘博客了。不知会不会就这样一直闲闲着,闲闲候,就写写?

耕耘博客,虽然不是一个很了不起的兴趣爱好,但也算是给自己找到了一点事做做,找到了一个抒发情感的空间,感受一下被人关注的感觉,或贬或褒,总比没有回响,无声无息要好!

朋友们送来了他们的感想评论,鼓励我写下去,让我分享他们的经历,希望我找到更多可写的素材和灵感,还时时提醒我:“最近怎么没有更新啊?”朋友们的关心和鼓劲,让我多了点信心,也许只要坚持写,就会写出感觉,写出自信,就会不想停下……

有人说,女人都是婆婆妈妈的!小女子的博客自然也会有点婆婆妈妈,儿女情长,甚至是无病呻吟,反正是闲人写闲志,傻女痴言一番,就算是给自己留下点成长的纪录,不知闲人能否把闲志坚持到底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