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s Beautiful

今天、昨天、明天,生活始终是美丽的……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工资制度改革

(2006-08-09 04:35:09) 下一个

制度研会成立了,个任期半年的机构由总务财务的人和工会代表成,将制度的改革出划策。看到一人事布告,我不禁感,早就应该着手制度行改革了,而不在,在累赤字已高达不可能一下子把它消!

日式大锅饭吃起来不香,但却饿不死人,企由吃了大锅饭的人构成,危机意革意新意都会被到手的既得利益所吞噬,会在外部化、企业由赢转亏那一刻就提出要行工制度改革呢?

当占据管理位置的均是些干不了几年就要退休的年长者,平而不出大地干到退休就成了他斗目,他3040岁还有漫的企人生路要走的年一代5年后、10年后的企业远景呢? 则这个由美国方面100%控股的传统型日式企在经营管理上本身有点先天不足,听从美国部的指挥成了最最首要的任务,只知道听话,却不敢在集中争取自身的利益,必要之也要与部抗衡一下。此以往,实现全球略,说关就可以把它掉,届时我们的高层管理者还可以理直气壮地: “护员工利益我们是尽了力的?

我一直很纳闷为么公司行两套工体系,明的是众所周知的月薪制,暗的是年薪制,只有极少数人是年薪制的象,而大多数人根本不知道有年薪制之事,不知公司定此人拿月薪、彼人拿年薪的依据何在? 流行的年薪制是调动人的极性,鼓励多者,而我得我儿的年薪制好像只是一种压低人工成本的手段,要不然一制度就没有必要适用于极个人了。

我被用的候,是企业还有盈余的候,因是美,被告知工资为年薪也不足为奇,可后来发现除了我,人拿的是月薪,再后来发现年底的冬季金令人眼笑,而我只是那个固定的数字,加工候,又参照月薪制的加薪比例,而不是真正的年薪制的做法。顿时让我觉得我着我之前累的技能经验来工作,而公司支付与我的只是一个跨出校、好无工作经验的黄毛丫头的价,多少有一点被愚弄的觉。

多久,企赢转亏,后辈进来时,公司将其工资又设定为月薪,我猜想是因为奖金的放不可能像以前那么风光的故。同一个部的人行不同的工体系,真不知道公司这样做是出于何目的,道政策制定者认为这样可以调动人的极性?

后来知道我的工要比多年前在儿工作的前的工少,如果的价被公司可,所以她那高的,那么现在的活儿需要用到中英日三国语言,会比10年前简单轻? 没有绝对公平的事,但我总觉得企业应该让为劳动力价的合理体。当我怀疑工制度,我知道自己无力去改体系,但我明白我可以改我自己,既然这是一个管理不是很到位的地方,我就可以学低效率、低速度地干活,没有必要什都拼命地赶速度、赶时间,渐渐地我学会了享用日式大锅饭

境造人,原本勤快的我散而不求上了,看看自己的化,我也真希望将要始的工制度改革可以抛引玉,在全公司能引多方位的改善活,改掉沉的气氛、改掉上下左右沟通不良、改掉形式主…… 让每工能建立起属感,携手合力,早日走出困境,踏上持续发展的良性循之路,不知道会不会只是我实现不了的梦想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