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s Beautiful

今天、昨天、明天,生活始终是美丽的……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老妈回去了

(2006-08-08 08:21:59) 下一个


老妈回去了,邻友说:“嘿嘿,你的好日子结束啰,又得自己动手啦
!”是啊,一切又都恢复到了原来的那个样子,不会有人将饭菜准备好等我归来,也不会有人为我收拾房间了…… 下班回来,迈进小屋,会感受到一点点失落,一点点寂寞,可不用多久,这种感觉又会被淡忘的吧。

老妈决定来时,妹曾开玩笑跟她说:“老妈,这下你可要到那边去受苦了,给她当老妈子去啰!”老妈却觉得她自己也要吃饭洗衣,来我这儿,她只是多煮一份饭,多洗一份衣服而已。

这次老妈来,我忽然觉得我眼中不能成为问题西,在老眼中就可能会是个难题我来日本的时候,没有任何的语言障碍,对听不懂、看不懂究竟是什么样的感觉,我没有太深的体会。可对文化程度不高的老妈来说,生活在一个听不懂、看不懂的地方其实是有stress的,也许是能陪伴在女儿身边的喜悦超过了一切,她不会强调这份stress,而是想着日本之好。

因为听不懂、看不懂,老妈的活动范围是有限的,除了家附近的超市,老妈是不敢走远的,也不敢一个人去坐电车、地铁,因为老妈怕找不到北,回不了家。尽管我在老妈的皮夹子里放了电话卡和写有地址的字条,也多次关照老妈我们两人一起出去,万一由于人多走散时,你一定要在原地站着,这样我可以返回原路来找你,可这里的路不一定都是笔直的,一不小心就会走到另一个方向去,老妈还是会怕迷路的。有几次,她一个人去买菜,确实是转了好久才转到了正确的方向上的。

因为是短期探亲访问,无法申请国民健康保险,一旦生病就得完全自理。之前老妈来时,我带她去医院就诊过,一点点药,医疗费却不薄。这次,老妈当然也会担心有身体不舒服的时候,于是来的时候,为自己带了一些药来以防万一。走之前的一个星期,老妈身体有点不舒服,可却不想让我为她担心,也不想让我出昂贵的医疗费,开始老妈没有对我说,我也竟然一点都没有察觉。后来可能是她熬不住了,便告诉我她已经不舒服了几天,她吃了几天的药好像效果也不是最佳,我埋怨老妈为什么不跟我早说,即便不想去医院,我知道了,总会有我可以应对的方法。于是我教她用植物精油对不舒服的部位进行按摩,症状慢慢地得到了缓解,这一下她居然喜欢上了我的植物精油,走的时候,我说我给你带一些回去,她欣然接受,随身携带的双肩背包里是我给她准备的2桶精油。看来我对老妈的洗脑奏效了,她至少知道了如果女儿愿意让她享受一些东西的时候,使她身心快乐,她就没有必要客气,尽管拿下,用了再说。而她身心健康快乐,又何曾不是做女儿的福气呢?

一位,他羡慕我能有与母在一起的时间,而他已没有这种机会了,要我好好珍惜。另一位者又,自己工作后从未陪父出去旅行在年的父患有肺炎,他出去旅行的可能性几乎没有了,要我能着母出去走走的,就尽量不要错过话让我想起了有人说过的人生三不等:“幸福不能等,贫穷不能等,家人不能等,很多事情不抓住眼前的机会,错过了就会错过,不会再来。来,并她出去走走,然会增加一些支,但是吝不得的,因家人不能等,在她走得、吃得候,不造一些体验享受的机会她,要待何? 来,并不能真的整天就她做我的老妈子,她有付出,我也必懂得回报吧

晚上有时拉着老妈散步去超市,我会牵着她的手走路,儿时是老妈牵着我的手走路,现在却轮到我牵她的手了。去年老妈的脚骨折过,我牵着她的手走在异国的土地上,老妈走路的时候,定会走得比较安心而踏实吧。牵手的时间在她短期滞留的90天里其实是很短的,可那种感觉却会让我想多牵牵老妈的手,慢悠悠地在路上走走……

也许是小时候不在老妈身边长大的缘故,我缺少了一点撒娇的本能,老妈知道我跟她不亲,可我跟她却可以像朋友似地交谈,不管她懂不懂我说的东西,老妈会是我的忠实听众,在这儿她听我唠叨了三个月。老妈回去了,我只有跟她泡电话粥,互道珍重了。

这边是令她牵肠挂肚的女儿,那是越来越活的第三代在一声声稚嫩地呼:“阿婆,我想你了!”有病中的同胞手足在她何时归来,老是无法将身体一分二的,归也罢,留也罢,都是个挺选择。好在入管局短期滞在签证的更新申政策收,没有特殊理由拒受理延倒是替老做了决定,时间一到,就得乖乖地回去。

老妈回去了,我和她又都回到了各自原来的生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末吉 回复 悄悄话 谢谢! 乔迁之喜可贺可贺! 届时一定去府上坐坐。
有时候觉得老妈也在成长,人在不同的阶段以不同的方式在成长着。
zhenxi 回复 悄悄话 有着么一个好妈妈,真替你幸福。
我们今天搬家,新家上网环境还没建设好。
安顿好了邀你来作客。
一个人吃好喝好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