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s Beautiful

今天、昨天、明天,生活始终是美丽的……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中国傻女看日本女人

(2006-06-24 08:48:16) 下一个


没来过日本的人在脑海描绘的日本女人是天下最温柔的女人,男士娶日本女人为妻是最上策。

来了日本不久的人会为日本女人的时髦打扮、得体的礼仪所吸引,难怪前些时候网上流行了一篇文章,那位只在日本呆了三年的老教授曰:“不娶日本女人为妻实在遗憾!”呜呼,我真希望中国男人都娶个日本女人回去享用享用,看看日本女人是不是他们梦里寻了千百回的…

久居日本,日本女人老的、少的皆入我眼帘,大饱眼福,深感日本女人之聪明,也许她们是世上最懂得为女之道的那一族吧。

凡男人都会朝倩妹多瞧上几眼,以貌取人是不争的事实,日本女人太懂得这个道理了,无论是浓妆艳抹还是淡妆素描,不化妆不出门,街头巷尾精装版的日本女人比比皆是,素面朝天的日本女人可能只有在卧室里才能见到吧。

日本女人懂得这是个男性主宰的社会,要让自己在这种社会结构中活得轻松,就必须学会降低自己而抬高男人,要把女人样在任何场合都发挥得淋漓尽致,毋庸讳言男人的自尊心在日本女人面前一定能得到极大的满足的。就这样日本女人用在外的屈膝换来了在内的尊严,在家中是不折不扣的财务大臣。

建前(场面话)和“本音(真心话)”并存是日本文化的特性,在这种环境下成长起来的日本女人也不可能一直是一张笑容可掬而纯朴的脸,温文尔雅是日本女人,喝得醉醺醺的躺在街头的也是日本女人;练习花道、茶道,培养性情的是日本女人,背后传话、争锋相对的也是日本女人…… 我是有点害怕日本女人,因为她们太擅长掩藏自己,并不如她们表面给人的印象那么友善与单纯。

一次和洋老师聊起日本女人,我说我有时候真不明白日本女人在笑什么,为什么而笑,而且又笑得那么机械,他立刻指正我那可不是机械的笑,而是“Painted Smile”,真棒!他帮我找出了这么一个一针见血的词,好一个“Painted Smile! 日本女人太懂得笑的杀伤力了,甚至到了滥用笑的程度,连做错了事也都会用那种傻笑加哭腔来蒙混过关。

还有一位英文老师说,手中拎一只名牌包,边上再配一个洋人在身边,是女孩非常向往的风景,他愤然那些英语都说不上几句的日本女孩简直把他们这些洋人当作了另一种装饰品了!

中国女人过于直而无智,日本女人擅使柔而不露,刀子嘴豆腐心的姐妹们真得向豆腐嘴刀子心的日本女人学学,做个看似温柔的女人,说话的时候,咬咬舌头,装装嗲,还要不时地装装傻,免得老被人贴上“猛女”的标签,好心不得好报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末吉 回复 悄悄话 能看明白的人,不一定做得到,因为本性难攺也。我还是得老老实实地做我的中国女人,不过日本女人也还是有值得中国女人学习之处的。
乡民 回复 悄悄话 对日本女人分析的不错。
不过即使能做到这样,对已经看明白了的人,也就没有杀伤力了。
只能骗骗在日本没有长时间呆过,对日本不了解的人。
灵灵妈 回复 悄悄话 好文,分析得一针见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