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s Beautiful

今天、昨天、明天,生活始终是美丽的……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世界真小,此一时彼一时

(2006-03-18 06:44:06) 下一个

跟朋友聊天,聊着聊着,被问及我上班的地方与我现在的工作,突然她想起了她的一个朋友多年之前也在我所在的地方上班,而且跟我的公司是同一个行业,我知道我们公司附近没有同行业其他公司,于是冒昧地将一位前辈的姓名告诉她,“是不是她?”没想到真的是同一个人!

 

“世界真小!”我们不约而同地感叹,是啊,世界真大,世界也真小,该相遇的总会由着某个点而接上,由着那个点又会引出彼此所知的人和事,这也许就是这世上存在的不可思议的缘吧。

 

那时朋友常听前辈提起我们公司,说课长什么的都很不错,经常出差,待遇也不错。前辈要早我很多年在这家公司工作,我之前还有别的前辈,我只是从日本人那儿听说过一点这位前辈的点点滴滴,隐约地感到她那时的待遇应该是很不错的。听朋友这样一说,我更相信了自己的感觉。

 

是啊,前辈在的时候,只有她一个人是中国人,而且是公司进入中国市场并没有多少的年份,别的厂商还没有在中国市场上露面,哪像现在既要跟欧美的厂家拼,还要跟日本的厂家拼,我想那时留给她的一定是一份不错的记忆,所以前年她来日本出差时,虽然阔别日本多年,听说原班人马还特地聚在一起畅饮呢。

 

前辈在的时候的这个部门是一个颇具人情味的部门,春天会端着饭盒去附近的小山坡上赏樱,平时也会有一些小聚,现在的这个部门则有点像你走你的阳关道,我走我的独木桥似的,没有向心力,也没有归属感。今非昔比,相同的部门,不同的年代,不同的人马,演绎出来的故事自然不会一样。对前辈而言这儿可能是她曾经如鱼得水的舞台,而对我这个后辈这儿则成了苟且混生之处。

 

挤上头班车的人总是会幸运一些,赶末班车的人相对会辛苦一些,此一时彼一时,每一代人都会有每一代人的机遇,唯一不能放弃的应该是自己对生活的希望与自己的追求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