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杀戮(八十三) 云雾

(2006-04-20 10:43:12) 下一个
我站在窗外看你混迹在人群中,走走停停。你轻松得象一只蝴蝶在花间飞舞,也卸去了我心头重担。相识以来,我从未象现在这样深信不疑,你有能力让自己幸福。 门外,对面的楼顶上有多少警察已无关紧要,我身中数弹已去时无多。天萌萌亮的时候,你起身离去。你在对面的街头站了很久,直到人群把你淹没。我不该杀了你父亲,害你和我一起逃亡。 子弹在我耳边呼啸而过,破空之声锐利如峰,我躲在沙发后想给你写几句话。小羚羊,我杀了很多人,很多好人。你曾经问我为什么,我总是无言以对。我很想告诉你仅仅只是为了保护你,但他们倒在血泊中,生命一下子脱壳而出,这画面让我莫名感动。我找到了回馈社会的方式,我杀上瘾了。 谢谢你让一切都结束。你轻轻的关上房门,向我摆摆手,你知道我是在装睡,现在我却真的要睡了。我慢慢合上双眼,看你站在云雾中,向我做着鬼脸儿。 作者附: 我在情人节那天恶作剧的写了一篇小短文,题为你站在云雾中。小羚羊的故事是把它展开了。 故事里的这个我杀人不眨眼,唯一残留的人性也非自己所有,而是在小羚羊的一举一动之中。他残忍的杀害了那个虐待女儿的父亲之后,就一发而不可收拾。小羚羊表面看来是个长不大的小丫头,有点调皮捣蛋,却有情有义。她做出的决定,看到父亲死后立刻报警,可又舍不得爱人跟他一起逃命,在我看来都是正确的。其实一直以来,都是小羚羊在救她的爱人。最后的结局,两个人都得到解脱,也算美满了。 it is all about control-over。 小羚羊外表活泼放纵,却把感情和理智平衡得很好。这个我外表沉默寡言,内心却狂野暴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