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杀戮(六十二) 明天

(2006-04-04 13:05:16) 下一个
你走后,我已看淡了一切。人活到底还是难逃一死,这对父女的亡故是迟早的事,我的行为不过加速了这一进程,其实我早已是块行尸走肉。 我安静的坐下来,等着女孩的母亲回家,一不做二不休索性赶尽杀绝。无聊和好奇心促使我翻开女孩父亲的遗信,他写道:“孩子,我原来想把这个秘密带进坟墓,可是我们已经毁掉了你一生的幸福,不能再昧着良心欺骗你。你有权知道真相。那天开车的是我的妻子,不是我。你为你爱的人杀人,我为我爱的人被杀,我们的做法殊途同归。不要再做傻事了,好好生活。” 我低估了他,他却高估了我。我早就不指望明天,唯一延续我生命的只是时间本身。但是我杀错了人,杀错了两个人。这么多年来,我第一次感到你又近在咫尺。你象从前一样轻声责备我,再悄悄原谅我。你对我说就算有一天我变成杀人犯,你也不会离开我,可我还是分不清黄昏和黎明。 我听到钥匙开门的声音,一个女人说:“玲玲,你爸爸还没回来吗?”。如果还有明天,你是我永生之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