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杀戮(四十六) 灰烬

(2006-03-23 11:23:40) 下一个
人类无处不在,多如牛毛。他们发明了灯光,使黑夜亮如白昼,世间已难得一日之宁。我步入一间教堂,十字架上的耶稣还是老样子,你为世人而死,却忘了还有曾经是人的吸血鬼。 我把牧师从被窝里揪出来,恳求他杀死我。“以命换命”,我说:“你不杀我,我就喝光你的血。而且杀我简单得很,只要把木桩扎进我的心脏就可以了。”我鼓励的拍了拍他的肩膀。他问我:“在你漫长的一生中,有没有把什么人也变成吸血鬼?”我说:“那倒没有,己所不欲勿施于人。”他说:“你把我变成吸血鬼吧,我想要活下去。我得了绝症,医生说我只剩下半年的时间,可我还这么年轻,救救我吧,你是我唯一的希望啦。”我问他:“你难道不想去见见上帝?”他说:“那就不必了,我每天都见。我变成吸血鬼,也好给你作个伴。”,“师父”他这样称呼我。 我调头离去,没有救他也没有杀他。他在我背后喊道:“为什么?我只是想要第二次机会。上帝啊,你究竟在哪里?”如果给我第二次机会,我想要重新做人。我坐在教堂门口,第三次等待着日出。 翌日黎明,旭日东升,我终于看到了阔别已久的日出。我化为灰烬,洒落在教堂门前的石阶上,牧师走来从灰烬中抱起我,他说:“多么的狠心的父母啊,抛弃了刚出生的孩子。宝宝不要怕,我会在半年之内给你找一个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