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杀戮(四十四) 艳阳

(2006-03-23 07:46:51) 下一个
绝食不成,我还有别的死法。只要一缕阳光,吸血鬼就会化为灰烬。这个转变的过程十分痛苦,可我别无选择。我爬上一座灯塔,静静的等待着天明,等待着日出的时刻。其实我最想看的还是夕阳。 我现在有多少岁,已记不清了。只记得死的时候尚未而立,我在一副棺木里重生,师父告诉我“你不再是人,你是吸血鬼。”,从此我就再没见过艳阳。我恨师父,是他把我从人变成魔鬼,是他夺走了我的艳阳。一夜趁师父熟睡之时,我把他的棺木搬到了城楼上。也许命中注定,我要象师父那样死去。 身后有人说:“小伙子,你可不要轻生啊。”,那是位守夜的老人。他的语气不知为什么让我想起师父,他说:“有什么想不开的事慢慢儿想,只要活着就有希望。孩子,跟我下去吧。我正愁大半夜的没人陪我说话呢,唉,这人老了就是怕孤独。” 。 孤独,也许师父也怕孤独吧。我不言不语,注视着东方。不久后,那里将有一轮红日冉冉升起,希望最后变成灰的是我的双眼,让我能看的久一点。老人接着说:“小伙子,你是不是失恋啦?你大伯我年轻时也失恋过,常事儿,这不昨晚还和你大妈吵架了。这上头冷,我屋里有瓶酒,还有点花生米,你陪大伯喝几盅?” 我回身走向老人,我说:“大伯,我听您的。明天早上我不死了。”我下了塔,想起师父,今夜无人流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