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杀戮(三十三) 蛇说

(2006-03-23 07:42:43) 下一个
我热爱生命,尤其对爬行类动物情有独钟,我说的就是蛇啦。蛇儿们蜿蜒蠕动的走姿,恰似正在媾合的女人,很有风情。我养了四条蛇,每个礼拜平均要吃掉六只白鼠。我常想蛇是如何保持身材的,它们很少运动,吃得倒不少。 离我住处不远,有一家宠物店。我是那里的常客,隔个三五天就要给蛇儿们买几只活老鼠打牙祭。今天我意外的发现了一条白蛇,通体雪白,眼睛是蓝色的。老板看在是熟人的份上,才买给了我。他本来说白蛇辟邪,要自己留着。我带着白蛇回家,她在门口叫我许仙。 她说她就是那条小白蛇。我一直以为爬行类动物的智商很低,想不到还这么油墨。她接着说我们前世是夫妻。我说那你变化个人形给我瞧瞧。她说:“相公,为妻在雷锋塔下压了几百年,早已被打回原型。相公若要见为妻之面,须还我一滴眼泪。”。我问:“我有欠过你什么吗?”。白蛇说:“相公忘了,你前世因受法海离间,使为妻身陷塔内不见天日,为妻日日哭泣,夜夜思念,终失了法力,再不能变为人身。” 坦白说,我真的很好奇。很想亲眼看看传说中的白娘子究竟有多么美丽。我说:“这么多年没来往,感情再好也疏远了。我怎么才能为你流泪呢?”白蛇说:“这倒也不难,相公只要让为妻咬上一口,咬得疼了,流出泪来,也是因为妻之故。”她为我困在塔中几百年,在那漫长的岁月里孤独无伴,咬我一下也是应该的。 可是有一件事我实在不该疏忽,她原来是条毒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