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杀戮(三十二) 斗儿

(2006-03-23 07:42:14) 下一个
在下韩巾,乃辽东马贼之首。我原是一名宋军校尉,蒙古人杀尽我满营将士,只有我苟活下来,我从血泊中捡起大宋的军旗,从此落草为寇。蒙古鞑子占我大宋江山,杀我大宋男儿,淫我大宋女子,血债血偿,我等二十三人见蒙古男子必杀,女子必淫。 三年前,我救下一个汉人姑娘,名叫斗儿。斗儿拦在我的马前,死活不放我走。斗儿说:“我要当马贼。”我见斗儿眼中的仇恨,不在我当年之下。我扔给她一把扑刀,她紧紧抱在怀中,如抱婴儿。我说:“刀乃凶器,不是给女人抱的,你当不得马贼。”斗儿拔刀砍在我的眼角,血蒙住我的眼镜,血色中我看见斗儿流下泪来。斗儿说:“我要报仇。”斗儿的刀法为我亲传,斗儿初次杀人,只用了一刀,便结果了一对母子。蒙人以游牧为生,我们便在夜黑时抢掠蒙人牧营,杀尽老幼少壮,绝不留一条活口。但自从遇到斗儿,我再不淫女人。 我们常在黄昏时眺望边陲,看一眼大宋的旗帜。兄弟们这边摇着旗,那边也跟着。这边拔出刀来高声呐喊,那边也拔出刀来随声附和。斗儿在我身边笑得象个孩子。我和斗儿初行房事,不是在房中。元宵佳节是我汉人和家团圆之时,马贼没有家,只好在月圆之夜行凶,我们杀了鞑子共三十余人,兄弟们拖了几个蒙古女人进账快活,账中传出女人的哭喊声和嚎叫声,夹杂着兄弟们的浪笑。刀头仍是热的,却已无人可杀。斗儿扔了刀,紧紧抱住我。我俩在死人堆旁纵情欢好,斗儿的血从下体流出,斗儿说:“我砍过你一刀,流了你的血,今天还给你。”斗儿在我身下笑得很美。 今日边防羊号角之声响亮,边城上挂的是蒙古人的战旗,大宋已亡,我等已是亡国之人。兄弟们滚下马来抱头痛哭,斗儿厉声说:“哭有屁用,我要杀光蒙古鞑子。”,兄弟们止住哭声。我等二十四人断指铭誓:生为汉人,死为汉鬼。鞑子兵数次追剿,众兄弟死伤殆尽,我被利箭穿心,已不好活了。斗儿守在我身旁,我说:“斗儿,有件事咱俩一直忘了。”斗儿说:“呸,是你忘了,我才没有。”那晚我和斗儿拜了天地,斗儿拔出插在我心口的箭,对我说:“新郎官,我必重整旗鼓,杀光鞑子,为你报仇。” 我闭上双眼,想起斗儿是我的新娘,死而无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