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杀戮(二十九) 侏儒

(2006-03-23 07:40:54) 下一个
李斐道:“大人,自家父为忍者所害,下官便立誓杀尽世间忍者,使忍术绝于我手。苦于忍者行踪诡秘,现之不易。今日大人府上,下官连夺两命,实赖大人洪福之赐。”元朗道:“李捕头此言,折杀我也。元朗家门不严,竟被忍者混入,若非李捕头机警过人,手段高妙。我早已性命不保。”斐道:“大人过奖,下官路过后花园之时,见一侏儒不知是何人?”元朗道:“那是我府中的一位花匠,口不能言身有残疾,来此已有数年了。” 斐道:“此人亦为忍者。” 斐自斟自饮,酒已温热,又道:“忍术中成者,有五残之术。双手残双脚残舌筋残,习此术者能忍剧痛,先废其体,再以钢骨连肉,人坚如钢铁,不畏刀剑。” 元朗惧道:“那,那便如何是好?”斐道:“不妨事,大人唤其前来,只说是要赏花,我自有计较。” 少时侏儒手持盆栽而至。斐起,一掌打碎盆栽,喝道:“如此劣物,扫我雅兴。” 元朗一旁道:“没用的奴才,还不速去将上好的取来,给李捕头观赏。” 如此反复数回,侏儒额头生汗,周身竟出青烟,倒地昏厥过去。斐道:“金属受热甚快,此人热气攻心,血不足当,故而昏迷。大人只须将其投入湖中,其镔铁之躯不能浮水,定底沉下,只有一死。”斐闻侏儒落水之声,笑道:“此其三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