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杀戮(十四) 人面

(2006-03-10 11:36:34) 下一个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每个晚上都睡不着,呆呆的望着天花板,脑中一片空白。白天上班,女友关切的问我是不是病了。我笑着说我失眠了,为你。她忽然把嘴唇凑到我耳边问:“为了我,死也可以么?”我随便点了点头,女人是需要哄骗的。 今天晚上又是个不眠之夜,自从认识了女友我总是很兴奋,欲求似乎失去了该有的平衡。我看了一眼天花板,吓了一跳,一张人面在我正上方凸显出来,五官清晰可辩。片刻之后我恢复了平静,这张人面并不狰狞,事实上它看上去十分忧伤。我站在床上,伸手摸了摸这张脸,硬硬的很冷,好像是在一瞬间塑造的浮雕。想到明天可以把这件奇事讲给女友听,又可以看到她张大嘴巴的天真表情,顿时精神大振。 果不其然,女友把嘴张得很大,使我很清楚的看到她发紫的舌根,和藏在口腔底部的两颗蛀牙。她说:“怎么会?”我忽然发现那张人面和她长得很像,一时语塞没说话。 我提前下了班,回家时发现人面已经不见了。今天早晨明明还在的,难道是我昨夜梦游了?我进一步想到,也许这些天我根本就没有失眠,而是夜夜都在梦游。凌晨一点左右,人面又出现在天花板上。在确定自己清醒之后,我仔细比较了一下人面和女友的脸。挺直的鼻粱,深深的眼眶,有太多的相似之处。人面似乎对我笑了一下,那一刻我感到非常疲惫,终于睡着了。 醒来的时候,我看到一个似曾相识的中年男子睡在我的床上,穿着和我一样的睡衣裤,他起身站在床上,伸手摸了摸我的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