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杀戮(五十一) 枯树

(2006-03-27 13:00:38) 下一个
这样亡命天涯,不知要到几时。小乌的龟壳虽能解一时之困,他到底还是个孩童。赶了一天的路,也该歇歇。静宁公主不敢住店,山野里倚树而眠,小乌偎在娘怀里却睡不着。忽有人道:“神龟,救我一救。” 小乌四下观望,却不见人影。娘身后又传出人声,竟是枯树开言:“神龟,我已逾千年之龄,数年前又得仙人指点,本可渡化成仙。不想几日前为樵夫斩断树根,修为尽失尚在其次,命亦不保。还望神龟赐救。”小乌道:“树大老爷你小声点,莫 吵醒了我娘。” 枯树道:“神龟息怒,令慈劳累奔波,已酣睡甚久,不妨事。” 小乌问道:“树大老爷,要我如何救你?”枯树道:“只要神龟将心吐出,埋在老树根下,便能救老树一命。”小乌道:“这却使不得,我的心要留给娘用,娘是肉体凡胎,若有不测还要拿它来救命呢。”小乌双手护紧胸口伏在地上,续道:“树大老爷,你都活了一千年,还没活够啊,真是贪心。” 那枯树笑道:“神龟,你若不救我,你娘亲的命就更保不住了。”小乌定睛看去,娘的手足不觉间已被老树枯藤缠住,紧得勒出血来。娘哪里是酣睡,已是昏死过去。小乌不怒反笑,爬将起来,说道:“树大老爷,你虽是老树却非枯木,想得我心血助你修行,却不知我适才伏地之时已探清你底细。”小乌笑嘻嘻得亮出一物,原来是一节断根。小乌道:“枯树倒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