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你站在云雾中

(2006-02-18 09:21:58) 下一个

小羚羊,我要走了。不是我狠心离开你,是我已去时无多。外面枪声隆隆,子弹在我耳边划过,我肩头的旧伤又流出脓血,滴在我写给你的信上。我很想念你。

亲爱的小羚羊,我知道是你告诉他们我的行踪。今天早上你悄悄走出门,我在你背后睁开双眼。我左手紧握着枪,前一刻它还轻轻把你揽在怀中。我起身站在窗前,目送你走过街头,看着你消失在人群里。再见了,宝贝。若来生你我再度重逢,我一定要让你过上幸福的生活。在今生,你已厌倦了随我飘泊。或者,是我带着你逃亡。

说起来,我还是你的杀父仇人。我用铁锹敲碎了你父亲的头,那禽兽竟用炽红的烟头灼伤你洁白的身躯。也许我真的不该杀死那个年轻的警察,他长了一张孩子般的娃娃脸,我至死不忘。夜店的老板娘认出了我们,我毫不犹豫的开枪打死了她,我并没有告诉你真相。还有那个好心的出租车司机。亲爱的小羚羊,我杀了很多人,很多好人。我给自己一个苟且心安的理由:我要保护你。

我听到警察的脚步声,他们已在门外。我的视线也己模糊,握在手里的笔比枪还要重。我好象看见你就站在我眼前,你好象对我说:对不起。亲爱的小羚羊,这不能怪你,在我最后一眼里,你站在云雾中,很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