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活学活用

(2008-01-31 06:45:07) 下一个

 

一岁半刚过,小人儿的语言能力飞速发展。除了还不能说完整的句子,词语基本都没有问题。再难的词,一教就会。而且能举一反三。

 

中午睡觉刚起来,还懵懵懂懂迷迷糊糊的样子。

看见我,就来一句,“妈妈,果果!”要吃水果了。

问他,“你要吃什么果果?”

“普陶(葡萄)

 葡萄吃完了,妈妈还没有买,其他的行吗?”

眼睛转转,再挠挠头,“草没。(草莓)”

 

玩玩具了,到处找,“积木?积木?”

给他从储藏室拿出来,“给!”

小脸冲我笑地很开心,“妈妈,谢谢!”

妈妈谦虚地说,不谢。

热情地拿块积木给我,“给!”这是奖励。

 

玩了一会,看我不理他,自顾自看报纸。

啪啪跑过来,把报纸一划拉,“妈妈,不看!”

然后拉我,“来,来,积木!”让我一起和他玩。

教育他说,小孩子应该自己独立玩。

再进而说,。妈妈也是需要看报纸学习的,否则妈妈会变笨的。

他听懂了,笑笑,“妈妈,猪猪!”笨妈妈可不就是猪猪吗?

把报纸划拉回来,你自己看吧。

胖屁屁扭扭自己玩去了。

 

下午了,想看电视。自己跑过去,叭塔按一下开关。

为了控制他看电视,遥控器是藏起来的,电视电源也关掉了。

电视当然开不了,他很奇怪,“咦?”平时都是一按就开的。

转过头看看我,“妈妈?”

“电视坏了。”我对他说。

“坏!”他这下明白了,不理我了。

“爸爸!爸爸!”叫开了。

爸爸来了,什么事啊?

“坏!坏!”他指着电视,很着急的样子。小孩儿是认定爸爸是修理工,什么都能修好的。

“唧唧猫(机器猫)!”他快哭出来了,想看电视啊。

爸爸不忍心,给他开了电视。

“坐吧。”自己对自己说,抱着小熊满意地坐下看起来。

 

晚上吃完晚饭,外婆带去公园散步。

要玩是很开心的,小孩儿屁颠屁颠地跟着外婆跑。

“跟爸爸妈妈说再见啊。”外婆讲。

“拜拜。”胡乱挥挥手,连头也不回。

在路上看见蚂蚁,“麻衣,麻衣!”激动地手舞足蹈。

“虫!坏!”自己下个结论。“踩!”使劲跺脚。

一只苍蝇飞过来,围着他绕来绕去。

“苍蝇!”他胖脸上出现很厌恶的表情,很搞笑地挥着他的小胖手。

 

到公园后,下雨了。两人没地方好去,就在亭子理躲雨。

躲雨的人很多,有三个老太拿着牌打着争上游,外婆也津津有味的参加了。

爷爷来的时候,他在旁边百无聊赖地玩着树皮。

爷爷把他带回家,路上说,外婆真是个牌迷!

“派迷。”他学会了。回家还高高兴兴地学给我们,“婆婆,派迷,派迷。”

这时婆婆回家了,我们让他说来听。

小孩儿很人精的,死活不说。

再问他,婆婆是什么呢?

“婆婆,垃圾。”前两天教他的词,今天突然拿出来复习了。

“啊!,你说我是垃圾?”婆婆又好气又好笑,“那你说爷爷是什么?”

“猪猪”

那爸爸妈妈呢?                                            

“派迷!”终于说了。

可爸爸妈妈没有打牌啊。

 

婆婆还不死心,问他“你喜不喜欢婆婆呀?”

“喜~~~~!”拉长音调说。

“那喜不喜欢爷爷呢?”

“喜~~~~!”还是一样。

“爷爷婆婆你喜欢谁呢?”

“婆婆爷爷,婆婆爷爷!”眼珠骨碌碌转转,看看大家。

小孩儿精着呢,不会上当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