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份三天的工作(二)

(2009-06-06 06:32:44) 下一个

面试的那天,我把自己收拾地很职业化。毕竟咱们是顶新出来的人,虽然不算什么世界五百强企业。但大场面也算见过不少。再从小了说,平时做市场的时候,招促销员也见多了。谁怕谁啊?

况且我还被出国狂热支配着,对这份工作并不那么在意的。

发挥很轻松,态度很真诚,自然给面试我的经理留下了极好的印象。结束之前,虽然办公室外面还等着其他候选人。他已经开始在问我,什么时候可以上班。随时,我轻轻地说。

那天我没有问薪资,也没有问待遇。对我来说,这份工作可有可无,有点无所谓。

回家的路上。也就是结束面试一小时之内,我接到了面试者的电话。他问我,是否愿意明天到公司报到。

可以,我淡定地说。这个结果并不让我很意外。

 

第二天到了公司,了解到更详细的情况。

这家公司属于贸易范围,分部在香港,由瑞士股东控股。(名字就不说了啊,以免麻烦)目前在本市只设立一个代表处,办公室在市中心最高档写字楼第28楼。(这也是最开始吸引我的地方,没办法,我这人那时有点小虚荣的。谁让顶新总在开发区鸡不生蛋,鸟不拉屎的地方呢)

代表处目前只有四个员工,一个后勤具体负责健康咨询,一个会计出纳兼文员,一个我,还有一个男的。那个男的是独立作战负责停车场设备,和我们不相关。直接对香港负责。我呢,是接替刚走的业务代表秦××。名字忘记了,记得长得很帅,就简称秦帅哥吧。秦帅哥在这家公司也做了三年多,刚刚跳到娃哈哈去。

面试我的经理是从上海来的,他负责整个大中国区,直接对分部香港老板负责。这次来主要任务是招聘。外加联系一下当地的经销商,理顺关系等等。

当时他和我一一介绍公司员工,哇,那个会计怎么那么眼熟!我们不约而同问到,你是××小学的吧?这世界真太小了,十二年后居然又遇见。我这同学从小就很漂亮,印象很深。长大成人更是气质美女,简称李美女吧。后勤是退休的妇科医生,平时就是接接咨询电话,外加到医院现场指导。我们称她戴咨询吧。

当时秦帅哥还在办公室,先和我办了交接。包括办公桌上的文具,促销员的电话,经销商名单==。经理交代,要不你先带她熟悉一下专柜?帅哥说,好的。

写字楼一出去,商场林立。帅哥带我一家家走过去。

忘记交代我们的产品了。当时是主推一种瑞士全进口奶粉,也是分为一阶段,二阶段,三阶段的。记得那时小听的大约是78,大的是156.质量是真不错,不过就是价格让当时的我觉得好贵。比较其他的国产或进口同类产品,它确实也是最贵的。要想想那是九年前啊!物价还没有那么高,富人们还不够多,人们对价格的心理承受力还不够强。

去年回国的时候,给儿子随身带的奶粉吃完了。我去商场买奶粉的时候,又看见了它。翻过后面,也看到了旧公司的名字。三阶段的奶粉,只有它是进口的。其他都是黑龙江奶源,或是其他古古怪怪的写法。至于价格已经上到196,仍然是所有奶粉中最贵的。还是毫不犹豫买了它,基于当初对它的了解。五月的时候,三聚氢氨的事情还没有揭露,我只是遵照爷爷的交代。要买完全进口的喔!他一再说。现在庆幸不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