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遭遇中东人 (之白日抢劫)

(2008-01-26 05:01:44) 下一个
2001年我刚来悉尼的时候,同学中有个广东姑娘。她祖籍江苏很是清秀迷人,性格也很开朗,成天象个小燕子叽叽喳喳说个不停。
有一天傍晚上课,她来了。刚坐下就兴奋地对我们说,“我昨天被抢了!”那兴奋劲就跟中了大奖一样。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大约都在想这姑奶奶是不是给抢匪打傻了?
她看我们的样子,也笑了。说你们别看着我啊,我没疯,事情是这样的:
昨天下午五点,我打工结束回家。出了火车站,走路去我家大约十分钟。我一边走一边听着随身听。
走了快五分钟后,走到一座教堂前。因为是夏天,当时天还很亮。
突然一阵强烈的冲击力,肩上的包就给抢走了。一块给抢的还有正在听的随身听,一把从耳朵上把耳机一起夺走,扯得耳朵生疼。
我给吓了一跳,一开始还以为是朋友开玩笑呢。
回过神一看,不对!三个人在前面没命似地跑,连头也不回。
本姑奶奶胆子很大,丈着自己体育不错。拉开腿就追开了,一边追一边大喊---“贼!抓贼呀!”诸位别笑,姑娘我当时刚来悉尼,还没有习惯说英文呢。
喊了几声,发现不对呀,马上改口,“HELP!HELP!"
还是贼厉害,一会就没影儿了。
只好灰溜溜地去警察局报警。虽然刚来英文比较破,连比带划警察也听明白了,告知今天这是第七个来报案的,估计是一伙人。
晚上就接到电话了,那三人抓到了,说来很戏剧化,三个中东小孩抢了钱马上买了毒品,在车里吸完,正飘飘欲仙的时候被警察发现了。
七个被抢的包都在车里,人赃并获。所有东西都在,除了钱。
姑娘说,“你们看,我在国内也许一辈子都遇不上的事情,在这里给遇见了,多么有意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天蓬元帅 回复 悄悄话 欢迎访问澳大利亚滴水穿石中文网http://www.dripstone.com.au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