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搬家 (六)

(2007-12-12 18:08:07) 下一个

第六次   有老公的单身妈妈

 这次搬家我不再是一个人。一次网上的偶遇,居然认识了为同班同学的老公。

 老公那时候也是自己租了一套房,来澳探亲的父母刚回国,于是他把空出来的房间租给了一对小夫妻,还带着一个三岁的小男孩。

 男的是七天上班,早出晚归的,回家直接往房间钻。我来了一周多还没见过他庐山真面目。问老公这人是干什么的,摇头说不知,神秘。女的也很少出房间,厨房做好了饭也就端回房间吃。完全感觉不到这家人的存在。

 只是苦了孩子,没有小朋友,也没有娱乐的空间。每天只是和妈妈呆在房间里看借来的录像片。

 一开始还很同情这家人,老公那么辛苦,老婆没有工作,孩子没有童年,他们过得很可怜。后来发现自己又傻傻地泛滥了同情心。

 真相在几个月后。房子六个月的租期到了,中介和我们续签了合同。过了两天,女房客也拿了张纸给我们签,上面有她的名字,房租的金额还有地址等等。老公什么也没说就签了。后来问他,说他们刚搬来的时候就签过这个。这个东西是用于向CENTER LINK申请福利救济用的。女的以单身妈妈的名义申请,因为可以多拿一些,所以一再要求我老公保密不要对外人说她老公在这里。这也是为什么男的总是那么神出鬼没。

 人家一点也不可怜,不上班还有政府的钱拿着。

没有童年的小男孩,天天看录像带,变得失去了童真。夏天的时候,每当我在厨房做饭,他总是“嘿嘿”笑着跑过来。一边拉起我的裙子,一边嬉笑着“阿姨,我要摸你的腿!”让人无法相信这样的话居然从一个三岁小孩的嘴里说出来。

 这家人不坏,但想起来只觉得心里有点闷闷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