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四年的老夫老妻

(2007-12-18 10:50:19) 下一个

时间过得真快,一晃我和大毛结婚已经四年了。

我们没有举办婚礼,只是大毛的父母和我的几个好朋友和我们一起到法庭举行了结婚仪式。说到这儿,我还是有些遗憾的。看见跨坛姐妹们漂亮的结婚礼服,热闹的婚礼,我好是羡慕。没穿婚纱,没举办婚礼,这可能是我这一辈子的一大遗憾。

我们用婚礼的钱付了买房子的预付款。我们最初的房子很小很旧。在那里住了没有半年,我们就开始了巨大的装修工程。工程历时九个月。期间我们搬到大毛的父母家住。大毛的父母非常好,比一般的中国公婆好很多。他们不指望我做任何家务,每次我帮他们做任何事,他们都要谢我。但我还是很主动地做家务。临搬回我们的新家时,公婆对我们很是恋恋不舍。我们同住的日子也给他们了很多快乐。他们有机会认识我,了解我。最让我感动的是,公公逢人便说能认识我,和我结婚,是他的儿子这一生最大的幸运。

我们新装修完的房子很漂亮,是我们小区里最好的房子。许多邻居都驻足祝贺,称赞我们的成果。我们为我们的努力换来的成果很自豪,开始过起我们幸福的小日子。

去年九月,我和大毛一起回中国了。我妈在北京的房子很小,我妹妹、妹夫和我妈一起住。这样我和大毛只能住在外面。因为大毛想体会一个真正的老北京人的生活,第一个晚上我们住在西四的一个青年公寓里。公寓的地理位置不错,在一个西四的一个有名的胡同里。房间里有两张很硬的单人床,还好有独立的卫生间。我们只在那里住了一晚,大毛说他已经体会到老北京人的生活了,于是我们搬到离我妈家近一点的一个饭店。离饭店很近的地方有一个永和豆浆店,经营各式中式早点。我们俩早上起床,沿着长安街一直跑到北京饭店,然后再跑回来,然后到永和豆浆吃早点。大毛很爱吃油条豆浆,包子,煎饼,牛肉拉面。

白天我带大毛去各个景点参观,晚上和我妈我妹我妹夫一起出去吃饭。我的一个远房的舅舅一家和我妈很好。一晚,我们一起去吃饭。舅舅要了一个单间,点了一大桌饭菜,还有酒水。结账的时候我心想,这得多少钱呀?自从来了美国,我变得抠门起来。对此我想很多人和我有同感。服务小姐拿来账单,我一看,一共才300多!大毛十分惊讶!现在他还经常会和人提起那非常经济合算的晚餐。

我们还去了西安,桂林,上海。大毛最喜欢桂林和西安。他不是很喜欢大城市。我们商量以后我们退休后可以去桂林居住。我中学是在桂林上的,有不少中学同学。我们和我的同学们一起出去吃饭,大毛尝试不少新鲜菜,我的同学们也都很喜欢大毛。

我妈一点英文不会,幸亏我妹和我妹夫的英文很好,他们给我妈和大毛的沟通提供了很大帮助。大毛并没有嫌弃我妈,他和我妈显得很亲。回美国时,我妈送我们到机场。大毛抱着我妈痛哭流涕。真让我很感动。回美国后,大毛还经常说:我想(你)妈妈了,我们明年再回去看他们。

回美国没多久,大毛又开始琢磨买房子了。主要原因是我们的房子没有后院,和邻居太近,没有privacy。我们的前院里有一颗很大很高的树,听说是一种伦敦树种,一年3季掉树皮和树叶。要保持院子干净就要非常勤快。还是夏天的时候,我就要每个礼拜打扫树叶。我是受够了那树的折磨了。

买东西总是比卖东西容易。我们很快就找到了我们想要的房子。从3月到9月的半年时间,我们在忙于卖掉我们原来的房子。历尽卖房的种种艰辛,终于在9月初完成了卖房的过户手续。 我们的新房子的位置不错,但房子本身比较旧了,厨房和卫生间都需要更新,大毛又想加盖出来一些,于是这又将是一个大装修工程。最初我们以为我们可以住在房子里进行装修。后来想想,算了吧,还是住到大毛父母家吧。到现在,我们已经在我公婆家住了4 个月了。

结婚的4年时间过得很快,我们一直在忙碌着,创造充实着我们可爱的家。我们之间有着老夫老妻的莫切,也还有着新婚燕尔的温馨。希望我们能在一起度过我们五十周年结婚纪念日,到那时我们都将是真正的‘老夫老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