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妹夫

(2012-08-09 15:07:57) 下一个
用一句话评价我的妹夫:受过高等教育的农村人。我并不是刻意贬低农民,只是因为农村人的生活条件和教育水平而导致在农村长大的人在意识和习惯上和城里人存在着差距。

我的妹夫简称Y。Y有硕士学位,很聪明,长得也高而帅,但他的优点也就如此了。缺点可以列举出很多。

缺点一:不爱个人卫生。他自己还以为很荣耀,说什么我可以半个月不洗澡,说我最烦洗澡了。有一次在办公室,他的一个同事说‘你的头发都成绺了’。他实在是不好意思了,回家才洗澡。我只能说实在是有些恶心。

缺点二:自认为know it all。我妹要带孩子去体检,要抽血,所以早上不能吃东西。我提醒我妹,要让孩子早上喝一大杯水,这样会比较容易找血管。因为每次我去抽血,医生都告诉我要喝水。Y在一旁听见了,来一句:中国人抽血不能喝水。我无语!抽血验血还分国籍?医学在中国和美国还有区别?

缺点三:没有文化底蕴。Y认为中国的文化就是瞎掰,什么佛教道教,骗人钱财的,什么文物古迹,破烂一堆。我和我妹去寺庙、博物馆参观,他说那是浪费钱和时间。对我来说,中国令人骄傲的就是她的历史文化了。

缺点四:control freak。在他的意识里,女人就得听男人的。过马路,要他带着;喝冰镇水,他要过问;吃什么东西,他要干涉。其实我妹是个很能干、独立的人,根本不需要他管那么多。他这好像是关心,其实很过分。

缺点五:反复无常的脾气。Y动不动就瞪起他的眼睛,很凶的样子,威胁的口气和我妹说话。有一次他竟然说:‘我希望你死!’太过分了!有的时候,Y又象个没有脊梁的软柿子,唯唯诺诺的,说些酸掉牙的话。我讨厌这种反复无常的男人。

缺点六:无原则的个人攻击。他们公司是外企,大头是外派的一个女人,有些胖。Y居然在公司当着其他员工的面说公司业务的失败是因为这个女人工作不努力造成的,因为如果她努力,就不会这么胖!Y凭借自己在技术上的特长,经常用很恶劣甚至侮辱性的语言斥责其他同事。他居然还为此很得意。

这样的男人,真不知道我可怜的妹妹怎么能忍受,还能忍受多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