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也谈奥运

(2012-08-09 14:21:52) 下一个
昨天荷花问我说:看奥运,你为美国队加油,还是为中国队加油?我的回答是:如果是中国队对美国队比赛,我为美国队加油;如果是中国队对其他国家,我为中国队加油。我为我是美国人自豪。

美国运动员肯定不会有类似中国羽毛球的假比赛,因为美国人更强调个人的更强更高更好。也正因为这个原因,美国运动员会有服用兴奋剂的例子,但假比赛是绝对不可能的。

美国运动员不是国家培养的,他们的成功在他们自己的努力和天才。而中国所谓的体育是精英体育,而不是全民体育。中国政府花钱供养培训的所谓的体育健儿怎么能不听教练的打假球的策略,除非他们不想再在国家队待下去。

既然我选择加入美国国籍,我真的就如誓言里说的忠于美国。我不象某些人,加入美国国籍只是他们达到另一些目的的途径,我厌恶这些言不由衷的人。我的家在美国,我的生活在美国,我的未来还是在美国。每次回中国探亲回来,我都更爱美国,我爱美国蔚蓝的天空,清新的空气,简单但有品味的生活,真挚纯洁的友情,想说什么都可以的言论自由,感受得到的民主,有素养的人民。有人说:美国人并没有把你当成美国人,还是称你Chinese。我不在乎别人怎么看,自己看得起自己就可以了。我是中国裔美国人。

我大声为奥运美国队加油!Go,Team USA!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