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自家的大棚蔬菜

(2012-04-26 15:01:16) 下一个

安省冬季漫长,春天短,可以种菜的月份不多。 四月和五月初的天气多变, 温度可能会有很大波动, 昨天可能让你感觉像夏天, 而第二天就有可能下雪。按照常规要在五月胜利日后在种方才安全。

我以前就是这样做的, 但今年我听了个讲座, 他们谈到了用地膜或简易大棚就可以大大提前播种和收获的时间。 主持人自豪的介绍她在二月底就把生菜的种子播了下去, 在我看来这真是不可思议。

回来后四月就可以吃到自己种的菜的前景让我感到鼓舞,于是就去买了一卷Super6, 这种半透明的塑料膜在HomeDepot就有卖的。 然后又从车库找出前房东留下的一些边角木料钉了架子, 上面罩上塑料膜, 就成了简易大棚。


我三月初把生菜和芝麻菜播了下去, 没想到一周内就发了芽。 到了四月, 我的菜已长的绿油油的了。从四月中我们就开始采下来吃了。 虽然开始产量不高,但做三明治和薄饼是足够了。 看来明年要扩大大棚使用范围, 争取早日吃到更多自己种的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