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第一次被闺女问住

(2014-03-16 11:09:14) 下一个
宝宝渐渐长大,开始问的问题越来越多,但好在我读书涉猎广泛,所以还没被她问住。昨天吃晚饭时她忽然问我什么是multiverse。我一时想不起听过这个词,竟回答不出来。直到她提醒说universe,我才反应过来,原来是说多重宇宙。刚好我前些天读过一些理论物理科普的读物,知道根据絃理论,可能有并行宇宙存在。但这是当前物理最前端的理论,如何一个7岁的小孩子竟也知道。看来这个时代真是个信息的时代,父母在有些事上没有子女知道的东西多会是常态。我们的优势是经验而不在是知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偶灯斯陋 回复 悄悄话 孺子可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