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教会

(2010-07-21 12:23:27) 下一个
最近越来越讨厌Islington United Church了, 要不是还有几个老朋友在那, 真要转会了。 首先为了支持同性恋的, 祷告词被改的乱七八糟。 前年雇的一个负责少年活动的小伙子势力越来越大, 此人没有上过神学院, 加入教会前几乎破产。 现在在会中俨然成了个人物, 有时他还会布道, 油腔滑调的, 我挺讨厌他。 最近和教会里的朋友谈起此人, 才知道他就是个Gay。
 
对一般人来说,教会本来就是一个平台, 使你可以和一些有相同或近似信仰的人交往, 它是个社交的场所, 说真的, 教会和你是不是真信上帝没必然联系。 以前听一个朋友说过,到一个新地方要Shopping Around 一个教会, 就一语道破了所谓加入教会的奥秘。
 
而对于为教会工作的人, 包括神父, 这是一个工作。 我始终不明白为什么天主教要选个人做教皇, 根据圣经,在上帝面前人人是平等的, 上帝爱人是无条件的, 也不需什么中介。 教皇显然多余, 难道教皇就真的比别人跟接近上帝。 这可是有违教义的。 我以为新教最大的优点就是让神父结婚, 有正常的家庭生活, 从而大大减少了由于神父缺乏性和家庭生活而产生的种种弊端。我无法想像一个没有老婆和孩子的神父会心理正常, 即使他已年高望重。  
 
而教会中掌权的人,像United Church的委员会成员,教会则是一个生意。他们关心的是钱, 是市场, 是投入和产出。 在如今市场饱和的情况下, 他们就要开发这些边缘的市场, 像同性恋的, 第三世界了什么的。 修改祷告词, 雇佣同性恋只是一种市场促销手段。
 
大多数人之所以容忍这些, 只是他们把教会作为一个Club, 里面信什么, 不信什么, 并不重要。 但我想什么事都有个底线, 要是底线都过了, 就是要考虑改变的时候了。 就像是酒吧, 我是不会去个Gay的酒吧的。这不是歧视, 只是道不同不相与谋。 我有保持距离的权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