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为何帮助千色

(2004-12-27 20:12:29) 下一个

在我说明之前,请你注意一点,我从来没有支持过她参与和寻欢等人网事,而且是极力劝阻她退出.同时,对于有关女士焚琴和猫猫,我除了对她们具体不良的所作所为给与指责之外,在此事上对她们没有其他的批评.

我帮助千色的理由有以下三点:

一,

寻欢作为一个男人没有处理好这件事情.我曾经在早期和他联系过,希望他能妥善处理这件事情,但是他不但没有积极地处理,而且不负责的态度和做法使得事情扩大,带来了更多更大更深的伤害.

二,

千色对立面的人的做法,使我感到非常的不满.因为,他们那些为了达到目的而不择手段的做法,曾经在我身上不断地使用过多次.我非常能够体会这样的做法能给对方带来多大的伤害.

三,

对千色的感情有些感叹,对她的遭遇有些同情,不希望她被伤害的过于厉害.

总而言之,是希望他们能早日互相沟通,而不是互相伤害.也是我们这些为他们而担心的人,能早日看到他们的笑容.

我认为任何事只有在一个公平的环境里,通过合理合情方法进行处理,才能得到一个比较完善的结果.

而有些人刻意想创造一个不公平的环境,用不合理不合情的方法去处理这个问题,我想这是这件事情始终不能得到解决的根本原因.

作为我们这些外人,可以在创造公平的环境方面尽点力,同时建议和帮助他们通过合理合情的方法去处理这些.我到目前为止做的也就是这二方面的事.

解铃还须系铃人,当事人自己不出来解决这些问题,这些问题是永远得不到解决的.

还有一个就是回避这个问题的方法,那么就是当事人都一起离开这个问题发生之地,大家都用自制心克制自己,任何人都不要再提这个问题.

这方面我也做了不少工作.但是,总是会有一方不合时宜地出来,引起另一方的不满,而另一方也不是当时主动出来面对事情,却是过后再以其他的方式来"报仇".所以,就成了恩恩怨怨何时了,往事知多少了.

所以,要么就是拿出勇气,一起出来把事情讲清楚,大家根据自己的理智和善于,而不是好恶去判断这件事,使当事人能妥善地去解决问题.要么就是用自制心来回避,即使有一方出来说,任何人都不要加以理睬,让事情自然淡化.

解决问题时,勇气和自制力,二者必须有一,否则问题是得不到解决的.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