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种菜 2008 - 四月

(2008-08-26 11:26:35) 下一个

四月初, 雪还没完全融化, 但春天的气息还是到处可见. 门前种的几种花都从地里甚至雪中钻了出来. 去年十月种的大蒜也恢复了生机, 虽然有不少被冻死了. 我可能埋的太浅了. 下次要埋深一些. 时间还早, 就补种了些, 希望会有收获. 我的期望是能收足够的大蒜来编一个蒜辫子. 生存下来的蒜很快就缓过来了, 并以惊人的速度成长.

四月的天气不可预测, 大部份蔬菜不能下种. 所以抓紧时间搞基建. 我计划在车库的左侧建两个花池. 这次不用砖砌了, 太麻烦, 也不够美观. 我买了些两寸厚的雪松板, 就是做DECK的那种, 用钉子简单的钉了一下就半埋在地里. Green Horizon 买了一立码的黑土,除了洒在草地里些,其余都添到花池.结果是很让人满意. 

室内育秧在四月中旬开始,先种了三种,莴笋,丝瓜和冬瓜.前两种很快发了芽,但冬瓜始终不见动静.网上说冬瓜要在25度以上才会发芽,四月育种看来太早了.07年我的丝瓜长的不好,只收了一支.今年换了种子,希望能有不同的结果. 莴笋的种子是从网上买的, 发芽率之高令人惊奇. 但小苗长的过快, 都长成了豆芽菜, 很细很弱, 不知移植到地里会不会生存下来. 等天气允许要尽快放到室外去.

四月最后一周出奇的暖和, 有一天竟到20多度. 我经不住诱惑, 把豆角和茴香种了下去. 两种扁豆, 一种扁的, 一种圆的. 后一种去年种过, 味道很好, 产量也高. 前一种是中国常见的. LP说更爱吃这种. 茴香去年出人意料的成功. 今年扩大种植. 院内种了两垄, 院外新开的花池种种了一垄. 爸爸去年在美国种韭菜成功, 所以今年也照方抓药在一个大盆种种了一些. 另外在院外也种种了两垄. 但我不看好韭菜. 去年的种子基本白洒, 一棵韭菜也没见到. 另外超市韭菜有的是, 没什么必要自己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