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咪咪: 我家有棵圣诞树

(2004-12-14 08:27:14) 下一个

我家有棵圣诞树

咪咪

 

 

要过年了,我把去年买的塑料制的圣诞树又摆起来了。玲玲珑珑的挂满了小
饰物,星星点点的是闪烁的彩灯 。夜晚一个人坐在沙发上,看着趴在树下睡
觉的猫ㄦ, 感觉好温暖。

节日,无论是西方还是东方,都是美好的日子。让人 感到生活的甜蜜,亲情
的温馨。是人们感谢施予者,祈 祝未来的时候。在美国,到了圣诞的季节,
人们变得格 外的友善,耐心。在许多商场店铺的门口,常常会有救 世军的志
愿者,轻轻地摇动着铃铛,提醒人们莫忘将购 物後的零碎钱,赠给并不富有
的人。那寒风中的铃声, 叮叮当当,传递着人间温情。

家里的圣诞树,会一直摆到过完了春节。公司里虽然 不会有假放,洋人同事
却也都知道有中国年过了,也许 是靠近纽约的缘故。大家嘻嘻哈哈地笑着相
互拜年,又 讨论一番今年是什麽年,再扯到各自的生肖属象上边。 老板也会
夹在中间,跟大家一起笑着聊上一会。若赶上 周末,我会请几个同事朋友来
家里吃年饭,热热闹闹的 ,冲淡思乡的愁情。

所有的这些,在我,也在很多人心里,只是代表着美 好,人的善良。再没有
更多的含义。等我回到国内,或 许不会再须要圣诞树来陪伴节日的夜晚,春
节也一定会 过得更隆重些。可是我的心还是一样的,喜欢每一个节 日,喜欢
节日里的每一个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