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种菜 2008 - 五月

(2008-08-26 11:05:21) 下一个

五月是花的季节, Crocus, Hyacinth Tulip相继开放, 红的, 紫的,粉红的花朵给屋前绿地增色不少. 上个月在地里撒了不少荠菜子, 但发芽的不多, 看来荠菜馄饨今年是吃不上了. 爸爸说我种晚了, 应该秋天种. 也许他是对的. 但种子是年初才买到的, 看来只有把希望寄托在明年.

月初几个好天过后, 茴香钻出来了. 有两棵从种韭菜的花盆冒出来中,爸爸以为是韭菜, 但我认出是茴香, 去年因为不知道茴香是什么样的, 结果我把不少当草给拔, 今年就不会重蹈覆辙. 今年种了三垄, 应该够吃的.

莴笋在屋中长的太快了, 虽然天还很凉快,但不能等了,不然就只能收豆芽了,趁一个好天种出去了. 种到地里之后赶快喷上生根肥. 晚上气温降到四度, 早上看看, 虽然叶子受冷变成了褐色, 但菜苗都生存下来了. 莴笋种子很小, 所以种的有点密, 拔了些, 本来要扔了, 但看苗的根都很长, 上面还有不少须根, 就见缝插针的把它们全栽到地里. 令我惊讶的是这些小苗也都活了下来,结果我的莴笋数量几乎翻了两翻.

香菜种了几年, 都不成功. 往往刚发芽就开花了. 网上说是太热了. 香菜20度以上就开花. 本地春天短, 不太适应种香菜. 但今年有点反常, 五月长周末还很阴冷, 这倒成就了香菜. 也许今年有望有所收获.

去年发现Highlander Farm有洋姜卖, 买了些做咸菜挺成功. 记得小时后邻居曾种过, 有点象向日葵, 夏天挺好看的. 车库边还有些地方正好种一些. 我特意挑了些小而发芽的, 售货员准以为我傻, 选这种没人要. 洋姜种下去几天就发出芽来, 而且长得很快.

大蒜长势很好, 有几棵有大拇指粗, 看来有望收获.但韭菜却没发芽, 爸爸很失望, 他认为是土质不适合. 我怀疑是种子有问题. 但韭菜是计划之外的作物, 有没有都不要紧. 我寄以厚望的冬瓜也没动静, 这使我有点失望. 看网上说冬瓜种要在35度的水中泡, 咱没有温控的能力, 只有用水泡了. 泡水也有效果, 有三棵发了芽. 但其中两棵叶子发黄, 不象是能长大的样子.但丝瓜长的不错, 今年的种子是园艺提供, 应该错不了, 另外四棵也可保障彼此授粉.  

月中休了一个周,RONA逛逛,头一热,  回来几棵草莓, 樱桃西红柿和Rosemary. 令外还买了Zucchini 种子. 但回家看看实在没地方种, 好在从”Jamie at Home”得到了点启发. 一袋土镦在墙角, 从上面打开, 草莓就直接种在里面. 樱桃西红柿种在外面洋姜旁边. Zucchini Rosemary 就种在盆里. 计划外的东西就不抱太多期望, 能有所收获是意外之喜.

过了长周末, 天气还是阴冷, 有天是2. 但扁豆开始冒出头来. 豆子是很强壮的. 但黄瓜就要娇气多了, 所以我决定在屋里育种. 今年我打算只种8棵黄瓜, 但我希望产量能翻翻. LP似乎要保守的多, 她认为能保持去年的产量就满足了. 但有了去年的经验, 今年应要上一层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