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路上

妹妹,你打开了嘴唇,打开封藏一万年的酒香。就在铁灰色的深冬,火焰在酒里秘密地跳跃。—— 朱大可
正文

悼念汶川地震遇难者——网上诗词一辑

(2008-05-20 02:33:00) 下一个

五月的中国
作者:易明
转自:http://bbs2.creaders.net/poem/messages/107629.html

二○○八年
五月十二日
十四点二十八分……

五千年的历史
在这一刻
定格
一个民族的心脏
在这一刻
阻塞
春天的中国
在这一刻
消失了花红似火
中国的春天
在这一刻
天地间一片血色

四十秒的颤抖
高山沉落
大地沉落
成千上万的生命
沉落
华夏儿女的心啊
颤抖着
沉落

苦难的中国
难道
苦难还不够多
偏要在我们
为全世界张罗着
那个盛大节日的时候
把寒光闪闪的刀
捅进我们
滚烫的
心窝

苦难的中国
难道
苦难还不够多
凤凰的再生
还要
多少回炼狱
蟠龙的升腾
还要
多少次折磨

废墟里的呻吟
在回答我
顽强的生命
不仅仅是传说
废墟边的呼唤
在回答我
生命的希望
绝不会错过
擦干泪水的孩子
在回答我
全世界来看吧
五月的中国

五月的中国
悲哀的人们风风火火
五月的中国
倾斜的神州惊心动魄
五月的中国
泪如江河
爱如江河
凝聚的力量
更比江河波澜壮阔

五月的中国
在太阳下艰难跋涉
一句史诗般的四川话
无声得吆喝
“老子是不服输的”
倔强着
大河的血脉
峥嵘着
高山的骨骼
山河之间
让我看到了
一个如日中天的
中国

2008-5-18

你是个爷们儿
作者:青萍剑客
转自:http://bbs2.creaders.net/poem/messages/107641.html


 
序:深圳,华强北街头,一个残疾的乞丐,半躺在水泥地上,身高还不到一米。一个外国佬儿,起了“怜悯”之心,顺手扔给他一张面额100元的钞票。他无言。一年到头,哪天不是在吃嗟来之食?耻辱似乎已不属于他的思维。在街人的鄙睨中,他拿起了那张钞票。半分钟之后,他一瘸一拐地走到了30米外的一个募捐箱跟前,艰难地蹲下身子,把这张钞票塞了进去,尔后转身,再一瘸一拐地离去。街人们的眼帘里,顿时站起了一位高大的男人。)

路遥知马力,遇事见人心。
古人的话岂能有错?

身残如此,
还有什么信念和寄托?

人都要了饭了,
还有什么尊严和人格?

可他有。

在如同炼狱一般的
乞讨生涯中,
他向世界展现了他那
用贵金属铸造出的灵魂。

而那些
贪官污吏们,
在”爱民“的面具下,
还在喝民脂民膏;
一有风吹草动,
就携款外逃,
再戴上个“民主”的面具,
来谩骂把他奶大了的祖国。

你也许从没见过一百元,
但你能毅然舍去。
在那纸票落入箱中的瞬间,
你的心灵得到了升华。

爱与恨的从容,耻与荣的坦然
有了完整的心灵,人又何残?
你蹲下去的身躯,
比站着旁观的人还高!

你是个爷们儿!

今天,我们都是汶川人
作者:啊长白山
转自:http://bbs2.creaders.net/poem/messages/107568.html
 
汶川,汶川!地球,你听到了吗?

汶川,汶川!
地球,你听到了吗?
汶川,汶川!
今天我们都是汶川人。
生死一瞬间,生命如此地脆弱;
生死一瞬间,人性辉映生命的伟大。
生死一瞬间,心连接着同胞的创痛,
今天我们都是汶川人。

汶川人,
当我们是孩子时,父母是世界,
当我们身为父母,便知父母恩;
当我们远行,才懂什么是牵挂,
当我们远离祖国,祖国是母亲。
一个人只有一个母亲,
一个人只有一个祖国!
汶川,我的家,
离别家乡,我们感念兄弟姐妹,
远离祖国,我们感念父母深恩。
天府之国是祖上的厚土,
汶川,我故乡的家园,
今天我们都是汶川人。

汶川,汶川!
今天,从此我们都是汶川人。
我们都是汶川人,
汶川人的父老乡亲,
今天我们情系故乡,
召唤汶川人的至亲。

我们都是汶川人,
让我们为汶川祈福吧!
远行的汶川人,
汶川的孩子是我们共同的骨肉,
汶川的父老乡亲是我们的天伦。
我们向汶川的水,祈愿,
我们向汶川的山,祈安,
今天,汶川是世界,地球是村庄。

今天地球可以为汶川人作证,
我们都是汶川人,
汶川人同属于一个中华。
中华,我们 共同的家,
黑头发黑眼睛黄皮肤的同胞是血亲。
中华,我们共同的家,
汶川,
我们的家,
中华,
是我们的家。

汶川,汶川!
地球,你听到了吗?
汶川,汶川!
地球听到了!
今天我们都是汶川人。
中国人同世界齐声呼唤,
汶川人同胞血脉相连!

烛光之夜,心手相连
作者:*八月*
转自:http://bbs2.creaders.net/poem/messages/107554.html

烛光之夜,心手相连
写于波士顿为5.12地震烛光祷告募捐的活动

心手相连,让我轻轻把蜡烛点燃。
穿过梦穿过烟,来到你的面前。
夜风里烛光摇曳,
是否我的祈祷可以唤回你,
在这生死的边缘?

心手相连,让我轻轻把蜡烛点燃。
请别在绝望中沉陷,相信奇迹会出现,
你可感到我呼唤的情急意切。
你一线希望是我的全部意义,
愿我冰凉的今夜,将换来你生命热烈的明天。

心手相连,让我轻轻把蜡烛点燃。
假如你的亲人已经辞离了人世间,
这一片烛光便是天堂里伴随他们的花叶。
他们将化为千重清风,
吹过那辽阔的蓝天。

心手相连,让我轻轻把蜡烛点燃
家园虽毁,信念不灭,
小小的募捐箱是我真诚的心愿。
一滴汗一步路,一块钱十块钱,
手连手,手连着心,连成你回家的宽阔路线。

心手相连,让我轻轻把蜡烛点燃。
在这烛光之夜,
让我们众手相牵,众心相连,
奇迹将会出现。

心手相连,让我轻轻把蜡烛点燃
在这不眠的烛光之夜,
让我们众手相牵,众心相连,
奇迹一定会出现。

生死不离
作者:王平久 

生死不离,你的梦落在那里。
想着生活继续,天空失去了美丽,
你却等待明天站起。
你的呼喊刻在我的血液里。

生死不离,我数秒等你的消息。
相信生命不息,与你祈祷一起呼吸。
我看不到你却牵挂在心里,
你的目光是我全部的意义!

无论你在哪里,我都要找到你。
血脉能创造奇迹,生命是意义。
无论你在哪里,我都要找到你。
手拉着手,生死不离。

生死不离,全世界都被沉寂。 
痛苦也不哭泣,爱是你的传奇。
彩虹在风雨后渐渐升起,
我的努力看到爱的力气!
无论你在哪里,我都要找到你。
血脉能创造奇迹,大山毅然举起
无论你在哪里,我都要找到你。
天裂了,去缝起。

你一丝希望是我的全部意义,
搭起我的手筑成你回家的路基!

无论你在哪里,我都要找到你,
血脉能创造奇迹,生命是命题。
无论你在哪里,我都要找到你,
手拉着手,生死不离。

无论你在哪里,我都要找到你,
血脉能创造奇迹,大山毅然举起。
无论你在哪里,我都要找到你,
无论你在哪里,我都要找到你。
天裂了,去缝起。
手拉着手,生死不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