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搬家

(2007-12-02 19:09:45) 下一个

没想到搬家会让我感到如此伤感. 以前在新加坡也搬过几次家. 但那时我是单身, 除了一个放衣服的箱子别无他物. 所以提上箱子到外边打个的就走了. 结婚后从新加坡移民过来, 也是只带了几个箱子. 但不同的是之前一个星期, 就忙着发广告把家具和电器卖掉, 剩下的有的被朋友们拿走,有的送给房东. 虽然也觉的多年积攒的一点点家档就这样全丢掉有点可惜, 但我对移民到一个新国家, 开始一种新生活, 怀有太多的期望和幻想, 另外当时手头也宽裕, 口袋里揣着张大额汇票, 一想到到加拿大后可以买车买房, 心里还是充满了期待和喜悦.

到了这里, 经过了风风雨雨, 忽然又回到了单身世界, 以前的种种期望和幻想都烟消云散, 甚至对未来对我也不在有什么吸引力. 心中的悲凉感挥之不去.当我把所有的家挡打包, 看着屋中几个单薄的纸箱, 一种前所未有的空虚感, 我感到自己赤裸裸的贫穷, 难怪连老婆都看不起我. 以前我总以为自己即使做不到不以已悲”, 但还是可以做到不以物喜”. 但现在我知道我这也做不到. LOSER, LOSER, 我脑子中回荡着这个字.

我几乎一夜未眠, 各种法子都试了, 但就是睡不着. 索性打开电脑看FRIENDS.朋友, 现在我太需要朋友了, 但大家都在挣扎, 没什么能力和精力来帮别人. 要靠自己, 毕竟现实生活不象肥皂剧. 要是奶奶还活着也许她能给我指点迷津. 她老人家现在在天堂生活的如何, 上次回去没能多陪陪她, 现在后悔晚了. S家浪费了那么多时间,可惜.

不知道什么时候天已发亮, 现在天亮得早多了. 有点饿了, 从冰箱中找出块奶酪吃的, 凑活吧. 之后似乎有了点困意. 上床趴了会. 但不到8点就又醒了. 于是我决定先运一趟东西过去. 昨天我在公司借了个小车, 这回有大用了.

到了新公寓, 管理员还是那个阴阳怪气的女人, 给我钥匙时还向我抱怨我没告诉她我的女朋友也来住在这. 我有点差异, 但很快就明白过来, S为了搬入时间的事曾打电话给她. 我告诉过她房东不让我提前太早搬入, 所以我选了30号搬.S认为我太软, 她说她出面让她们允许我在长周末搬进去. 我给她管理员的电话, 之后她告诉我可以早搬,5块钱一天, 但我有点怀疑, 不会这么便宜. 她又去确认, 结果是她听错了, 她很不高兴,把管理员骂了一通. 我到没放在心上, 哪天搬都可以.虽然没办成, 但对她热心此事我还是挺感动的.

我开车到地下车库, 车库的入口很陡, 我没找的卡的扫描器, 到了门前了, 进不去, 也退不回去, 只好下车去找. 进了车库, 很狭小, 我的车位也不是空的, 只好出去找管理员给我一个新的车位. 她似乎不相信, 在监视器上看了半天, 终于放弃了, 给了我一个新车位.

停好车, 把第一批东西运进屋, 里面空荡荡的, 没有窗帘, 阳光照进来, 屋里很明亮. 屋子是刚粉刷过的, 相当的干净, 只是水池很脏, 看上去另人作呕. 但我没有把刷子和洗涤液带过来, 所以没法清洗. 但我拿来了吸尘器可以把地清理一下, 虽然地板很亮.

忙来忙去, 转眼中午. 我开车回去, 路上买了份啃德鸡, 垃圾食品, 但凑活吃吧. 回到家, 在一堆纸箱边吃饭. 有点困, 也有点累. 地板很脏, 破纸到处都是, 没精力收拾了. 到阳台上, 下面的球场还是光秃秃的, 刚搬进这个公寓时, 很喜欢这个阳台. 从这可以看到很远的地方, 包括安大略湖和多伦多机场. 夏天晴空万里时, 看湖上点点的白帆和蜻蜓般起降的飞机曾是我所喜爱的, 为次我还特意买了套室外用的桌椅. 但经过这暗淡的一年半, 这的一切都现在却让我感到如次破败与伤感,一种厌恶感由然而生. 甚至让我有一种要从阳台上跳下去的冲动. 一了百了.

但我没有跳, 困的很, 有上床躺了会. 不久我的手机响了, 是搬家的李师傅. 他快到了. 还挺准时. 我去找管理员, 我上午我还又向他打了招呼, 定了电梯,办但我信不过他. 果然这次他又不在, 这个混蛋. 我向他老板抱怨, 但没用, 她是他的老婆. 李师傅的车不小, 但人很单薄, 我怀疑他是否能帮我. 但他满老练, 我们一件一件把家具装上车, 他见我有几箱书, 就自嘲似的说, “, 都是书. 你念了书还有用, 不象我, 就干这

我明白, 又一个被迫打工的新移民.

都一样, 你还更自由呢.这不象国内, 干啥都一样”.

可不是”.

没啥东西, 就这点破烂.”

都一样, 在这住多久了

快三年了

真不短了, 我一年一搬

是啊, 要不是和老婆散了, 也没想搬

他没说什么, 但叹了口气,

为啥呢

我太穷了, 她失望太多

这算啥, 大家不都一样过

期望越高, 失望越大

是吧

我们都沉默了. 过了会, 他说,”我也给我那位拜拜了.” 我看看他, 只有苦笑.

李搬家满有经验, 所以全过程比我想的要顺利, 但还是用了两个小时. 当我把最后一个箱子搬进家, 又累又渴. 家里没东西可喝, 我也没有电壶, 上周我刚给S送过去. 于是我开车到附近的超市买了些饮料. 痛饮一番之后, 把床单换上, 可以歇歇脚了. 客厅的地上到处是纸箱和包裹. 没力气收拾了. 休息了会, 我想起给S打个电话, 但手机没信号. 可恶, FIDO 是垃圾. 还要安个电话.

之后我又回原来的住处去拿剩下的东西, 天不早了, S打了个电话, 告诉她一切顺利. 她问我吃饭了吗. 我说没, 她要我去她那吃. 我去了, 路上又堵车, 只好从小路走. 她做了炒面, 里面有烧肉, 挺好吃的. 她问我搬的怎么样了, 我说挺好, 就是腰痛的很. 腿也有点酸. 她教训我似的说我应该听她的找搬家公司. 我苦笑, 我没那么多钱, 这还花了我80. 不过我没说什么, 不然她又要说我PATHETIC. 我和她不是一路人, 同样的事, 没有同样的感觉. 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过不到一起去的原因. 但我还是忍不住说出了自己的感受. “真的, 搬家才知道自己什么也没有, 我真的很PATHETIC”. 她忽然兴奋起来, “你就是PATHETIC, PATHETIC到家了.” 我心一凉, 难道这就是我这几年为了这个家奋斗牺牲的报答. 我可怜是我对自己太抠. 对她, 难道我没咬牙供她读书, 让她实现了自己多年的梦想. 我可没象她父母那样让她去打工挣房租. 现在我们分开了, 我不还在为她付各种保险. 她自己付可要5,6百块. 公道自在人心. 我按我自己做人的原则生活, 没必要妄自菲薄. 我没吭声. 沉默中她也平静下来. 吃了饭, 我把从家里拿来的灯泡给她换上, 但只有两个, 还缺一个. 实在太累了, 我告辞, 她点点头.

我出来, 一点感觉都没有, 但快到新家时, 我对自己说, 生活才刚开始, 要挺住, 要加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