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想抄股同学, 您当这是以前的中国,走哪儿都背着组织关系档案袋?

(2007-11-24 20:14:54) 下一个
才六岁的孩子啊,别瞎想了。我认为学校的决定根本不是停学,只是让到低年级斑上呆两天,有什么大不了的呢。您倒是自作主张,让孩子自动停学了。这样不去学校是会有麻烦的,既使有理的也变成无理了。

另外,我觉得您对老师的决定反应太 personal,而对孩学以前的问题沒 pay attention。孩子以前犯过几次小错,老师已警告过,这次的惩罚是积累的结果。您如果这样想一下子,也许就不那么气恼了。

我上次讲过,我女儿被一位她非常喜爱的老师罚过多次。除了破坏纪律外,她还有责任心不强的毛病,以前低年级的老师都原谅她,这位老师钉是钉,铆是铆。每次她告诉老师作业忘了希望别被扣分,老师总是严肃地问她:“Dear, who owns the problem?”她四五年级都跟这位老师,受罚最多,得 B 最多,进步也最大。最后,也是这位老师强力推荐她进初中的最快班(女儿的 EOG score 不太强)。女儿后来得了奖,进了好大学,第一件事就是要告诉她的小学老师。老师总是回答:“Dear, I am so proud of you and I knew you could do it”。

在整个过程中,家长应该做的是支持和配合老师的教肓,努力使每次受罚和挫折成为一个 positive learning experinece。您现在这种反应,不光帮不了孩子,还有可能给他负面影响。让他对学校老师同学有敌对或畏难情绪,使他想逃避。

最后,我想说的是,不能把孩子不守规矩的行为归于“自然天性”。如果想动手打人是自然天性,那么以多压少以强凌弱也是,自然界本来就是弱肉强食的。要想成为胜者,首先要学会遵守游戏规则。例如,您总觉得这次处罚太重,根据是什么呢?学校都有学生行为准则和处罚条例,开学时发给家长读并签字同意。您是否再把那条文研究一下。

话可能不中听,希望您见谅。_:$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