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公司不考虑外地申请人怎么办?

(2011-10-11 11:30:19) 下一个

我人在A城地居住,最近申请一些B城的工作,有几封回信说他们不太愿意接受外地的申请,说如果我搬家B再跟他们联络。鉴于这种情况,我有没有什么办法说服他们给我面试机会,我不需要他们提供搬家和面试的费用,要怎么表达比较好呢,还是其实我怎么说也 不会改变他们的想法呢?


这个问题在电话会议里出现过很多次,跨省、跨州找工作,跨国靠拢蓝盆友之类的。在不涉及隐私的前提下,我把答案贴出来,下次直接给LINK,不用重复打字。


首先说什么都没有用。可以做的是:

在简历上放一个B城地址,朋友家的、亲戚家的都可,同时用一个当地的手机号码作为联系电话。


需要见面时,约定的时间要有足够缓冲,在面试前一天前往面试城市。


既然不要搬家费、自费支付面试的开销,公司就无法知道你是不是本地申请人,从而不会在第一轮就把你排除在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胡说之 回复 悄悄话 那当然,不是没辙,谁会这么舔着脸去求一份工作。
soullessbody 回复 悄悄话 一般这种不给不同城市的人面世机会的公司都是比较差劲大雇主,如果是特别想去这家公司或者是等银子买米下锅,还是别找他们的工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