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如何改简历(3)

(2011-11-21 08:45:45) 下一个

开场闲话:坛子里经常有人贴,某老丝,帮俺改改简历;开会也有人喊话,老土老丝,帮咱润色一下简历...改简历,是很细致、很累人的活,一通电话一般是30到60分钟,碰到谈兴很高,广东话说“口水多过茶”的姐,两个小时都收不了场。从开始到完成,四五个回合下来,累计三四个钟头至少,只算谈话时间,不含阅读理解。找到工作也没人请捞面,三颗药就打发了。有雷锋精神支撑,一个月顶多就接两三个活。


言归正传:过了一个礼拜,版本2.0才发过来,姐自己都觉得累,写个简历忒麻烦了。吃罢晚饭喝罢汤,打电话。


- 牛姐,我发现你很牛啊,瞧这革命工作经历,爬雪山过草地,参加过三大战役


- 真有那么牛?


- 可不是咋地。这样的老同志不多了。可是你没说清楚你在长征里到底是干啥的,特务连长还是炊事班长?长征我们都知道,HM一定想知道,在每个项目里,你从事的具体工作是什么。


- 好,那我把它们都写上


- 注意一点,关键字,吸引眼球的字,不要怕重复,要多重复,很多看简历的,从关键字出现的频率推测你到底有多深的经验


- 具体说说?


- 比如,你是耍大刀的,斩颜良、诛文丑、过五关、斩六将,这样写频率不够,要写成:


我扛青龙偃月刀,斩颜良;


我扛青龙偃月刀,诛文丑;


领导周仓等人,骑赤兔马,扛青龙偃月刀,过五关;


骑赤兔马,提青龙偃月刀,斩六将。


公司要招个磨菜刀的,那个位置就你最合适,简历里有那么多“刀”字。


- 明白了明白了,现在我开窍了,我改!改好把3.0给你发过去。


 


- 待续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不好意思。 以为是女生, 原来是男士。 男生也这么搞笑么?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笑死。 谢谢胡大姐。
另外大姐这字帅呆了。
俺跟个老师学了两个学期字, 结果老师回国读博士去了, 生生害俺刚起了兴致。 羡慕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