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列宁同志说:家务事使人愚蠢

(2011-09-05 08:12:09) 下一个

1905年冬,瑞士苏黎世。


列宁同志召开布尔什维克临时中央全会。开会时间到了,与会代表都没出现。列宁同志干等了一个上午,着急呐,担心沙皇的秘密警察越境逮捕了他们。吃罢午饭,代表们姗姗来迟。带着歉意,一个个向列宁同志解释迟到的原因。


布哈林:佛拉蒂米尔伊里奇,我老婆说有个商场劳力士手表五折,她去排队抢购,上午让我在家看孩子。所以来迟了,不好意思。


托洛斯基:伊里奇同志,我老婆说晚上她要搞potluck, 壁炉烧的劈柴不够了,让我忙活一上午劈柴。


斯大林:我女朋友今儿过生日,一上午就想着给她买点儿啥,咱们的会议不会开太长时间吧,晚上我还得陪她出去吃饭。


季诺维也夫:今天早上我老婆要加班,孩子要去同学的birthday party...


列宁同志怒了:同志们,同志们!我知道这是临时会议,sorry for the short notice。可你们让我干等一上午!!这、这、这,都象你们这帮孙子,咱们革命大业啥时候才能成功?!同志们呐,家务事使人(阳性)愚蠢,应该留给老婆们!下次开会一定要准时!知道吗?


大家记住了列宁同志的指示。12年后,十月革命成功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