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满江红-和灰毅仁同志,钓来的鱼不能吃了

(2010-12-06 07:50:28) 下一个

标题党,没想作词,就是想和一把灰老。


话说咱们北美,山清水秀,鱼傻湖多。不愿意做奴隶的人们,来到此地,最容易培养的一大户外运动就是钓鱼。于是乎,一到夏季周末,男女老少齐上阵,河岸上站着一大排,路过的人都寻思:今儿什么节日,姜太公生日?


鱼的种类多,味道也参差不齐。钓上鲈鱼,味道好,清蒸;钓上猫鱼,太腥,做酸菜鱼。中华饮食文化博大精深,没有难吃的鱼,只有手艺不好的厨子。


偶尔,有几个本地土人混进革命队伍。我说,你们咋的啦?钓上来的鱼,这么大个,直接扔回河里去?浪费!浪费就是犯罪!列宁同志说的。你不要,给我呀!哎呀妈呀,还真给我了,这条猫鱼有8磅,够吃半个礼拜了。


回家上网一分享,今儿钓着不少鱼,还有傻老外把鱼给咱了。贴个图给大伙儿瞧瞧,鱼放砧板上,边上还放吧尺,身长25公分。咱理工课的,做事严谨。


一会儿,有人回帖了:哎呀,你这人,可丢中国银老脸喽,看银老外,爱护环境,爱惜生命,钓上来鱼就扔回去,你钓上来的拿回家不说,把别人钓的也拿回家,你你你,丑陋啊,我我我,悲哀啊!


一会儿,又有人回帖了:顶楼主,鄙视楼上,很多鱼是食肉的,专吃小鱼苗,政府是鼓励钓回家吃的,保护生物多样性,那才是真环保,回去好好看看《钓鱼手册》在开牙,要好好枭科枭,告别愚昧无知。


是啊,政府寄来钓鱼证的时候,捎上一本《钓鱼手册》,内容枯燥,一直没翻过。嗯?有点儿里急后重,得去dump一泡。最近有点上火,便秘,一时半会儿拉不出来。打开《钓鱼手册》看看,闲着也是闲着。


阿也!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


北美五大湖地区及其入海圣劳伦斯河道沿岸,五六十年前是重工业区,有严重的重金属污染。重金属沉淀在湖底,表面清澈见底,实际暗藏杀机。猫鱼,又称清道夫,以河底淤泥为主食,体内有大量重金属沉淀。XX政府环境部衷告广大钓鱼爱好者,重5磅以下的猫鱼,最多一个月食用一条,5磅以上,为了您的肾脏健康,家庭性福,请直接放生。


此后,我钓上猫鱼,摘了,直接扔回湖里。


“瞧这个叔叔,多有爱心!”旁边一位老奶奶,抱着孙子,指着我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雨滴 回复 悄悄话 LOL. 喜欢你的文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