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过太平洋的虫子

一样的地球,不一样的地方
正文

蜗居(35)

(2007-12-25 13:54:24) 下一个
 小贝生气地对海藻大吼,海藻低声说:"外面还有别人,请你注意你说话的方式。既然已经决定分了,卑鄙也好,无耻也罢,无所谓了。"

  小贝的巴掌高高地扬起,控制不住地想揍海藻。最终恨恨地捶在自己腿上:"我不打你。我不打女人。虽然你很欠揍。郭海藻,我告诉你,我错就错在对你太好了!我早就该狠狠教训你,让你知道什么是忠诚!"说完愤然转身出去。

  第二天下午,小贝回来,一声不响把家里属于他的东西搬了搬收了收,不留一句话就走了。海藻望着凌乱的卧室,仿佛遭到洗劫一般,心如乱麻。想剪剪不断,理也理不清。

  她无目的地出门,见来一辆公车就上,一路晃啊晃,晃到不知名的站下,有偏僻的小道就穿,走着走着,蓦地发现,自己站在宋思明的办公大院外。看到门口挂的牌子,海藻的眼泪终于落下来了。模糊着双眼,她深一脚浅一脚地摸到宋思明停车的地方,把脸贴在驾驶窗上,任泪水挥洒。

  宋思明一看表,已经近11点了,该回家了。他收拾好东西关了门走出办公室,走近车边,他发现有个人影蹲在前轮旁,带着警惕的心,借着灯光,他慢慢走近。

  蹲在地上的海藻抬起头来,满脸是泪,可怜地看着宋思明,嘴瘪了瘪,站起来,小声说:"我没地方去了。"然后如孩子般放声大哭。宋思明丝毫不避嫌,一把抱住海藻说:"别哭。"然后两个人在背光的阴影里,宋思明听海藻哭了好半天。一会儿才说:"走,咱们去转转。"

  海藻在副驾驶的位子上还委屈地抹泪呢。宋思明握着她的一只手,另一只手驾车。过了半天,停在海藻以前住的楼下,说:"回去吧!"

  海藻一看以前的楼,就又哭了,边抽泣边说:"我不住这了。"

  "那你住哪儿?"

  "没地方。我要去流浪。"海藻委屈加赌气地说,边说边拿手背擦眼泪,从侧面看,撅撅的小嘴唇带着孩子般的娇。宋思明把手支在方向盘上想了一会儿说:"听着,海藻,我做这些,完全没有要你回到我身边的意思。我并不需要你的报答。"

  海藻哭得更厉害了说:"连你都不要我了!本来就是你在害我!"正要捶打宋思明,突然就止住哭了,换了个声音问:"你什么意思?什么叫要我报答?"
 现在连宋思明都愣了,不晓得中间出了什么差错。他原以为海藻是忍住心中的不情愿,跑来感谢自己让苏淳安全回家的。

  海藻脑子转了转,有些明白了,擦干眼泪说:"搞了半天真是你。算了,我也不冤了。老大,你这是救了我姐夫,搭进去了我。就因为我舍不得删你的短信,今天你如愿了,小贝跑了。"

  海藻叹口气说:"认命。你就是那五指山,我怎么都逃不出去。左躲右闪还是掉在你的手心。"说完,将自己的小手压在宋思明的掌心里。

  宋思明笑了,先是摸了摸海藻的脸,又在海藻的头上抚弄几下,弄乱了海藻的头发,然后将海藻的小脑袋一把塞进自己的怀里。"我想,我的心地不淳厚。我假装做这些是不带私心的,可内心里认定老天一定会看见,然后把你还给我。"

  宋把车开回办公室的楼下,上楼拿了海萍上次还给他的钥匙,再带着海藻回到海萍借住的家。"暂时先住这儿。"宋开了门以后把钥匙交给海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