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过太平洋的虫子

一样的地球,不一样的地方
正文

蜗居(32)

(2007-12-25 13:52:14) 下一个
 海萍正哭得稀里哗啦,一边哭还一边跟没头苍蝇一样在翻电话号码本,脑子完全不听使唤,根本不知道自己到底想干什么。手里比什么都忙,脑袋却一片空白,想不出解决的方法。

  海藻没回去,晚上陪着海萍说话。"姐,你别担心,我觉得应该是搞错了。他们单位又不是什么国家保密机关,没什么秘密可言,如果不是误会,那就是无心之过,应该很快就出来了。姐,你要不要吃点东西?"海萍难过地说:"我吃不下。我现在怀疑,他前一阵给人画的图出事了!"

  "什么图?"

  "前一阵福建有个单位让他帮着画几张图,也给了点酬劳,现在看来,搞不好这个事情有问题。"

  "不至于吧?现在帮人干点私活儿太正常了,没听说谁给抓啊?会不会是别的事?"

  "除了这个应该没别的了。"

  第二天一早,海萍就去了律师事务所。

  29

  海萍去Mark那里上课,临走时,手机响了,海萍一看是个陌生电话。"你好,浦东新区公安局,请您明天一早到我们这里来配合一下调查,我们有几个问题要问您。" 海萍突然就开始发抖了:"Mark,怎么办?怎么办?"

  Mark陪着海萍去了公安局。人家把Mark拦门口说:"只问她一个,你不必进了。"Mark立刻敏感地意识到海萍可能应付不了,再三交代海萍:"你可以拒绝回答问题知道吗?你一定要要求有律师在场。"

  宋思明在经贸委陪同领导巡查,旁边一位同志低声跟他说着什么,宋秘书答:"这个我不清楚,但我想我的一位朋友能帮上你的忙。等下我给他去个电话,然后你去跟他谈。如果能在一起合作,是最好不过了。"出了经贸委的门,宋拨通了Mark的电话:"Mark,最近好吗?中文学得怎么样啊?我这里有个朋友,想问问你关于机电出口的问题,我想这是你的老本行了,你愿意与他谈谈吗?"

  Mark站在公安局办公楼过道上,旁边人来人往,还有人缠着警察不断哀求什么,Mark只好捂着一只耳朵说:"我这里说话不方便,可以等下给你打回去吗?"电话那头突然传来一声警察的断喝:"老实点!"非常清晰地传进宋思明的耳朵里,宋觉得情况不对,立刻问:"你在哪里?需要我的帮助吗?"Mark只好说:"我在公安局,陪海萍来回答警察的询问,我没事,你别担心。"

  "海萍?海萍出什么事了?"

  "她的丈夫被关起来了,可能很麻烦,我怕她今天应付不了,就陪她过来看看。"

  "我等下打给你。我先挂了。"

  海萍一直沉默,侦讯人员就索性开始唠昨晚的球赛,把海萍一人晾着。过一会儿又来一姐们儿,先是搀和着说了几句,又转头问:"她犯了什么事儿?"
"她倒是没犯事儿,不过呢,正憋着劲要把她家当家的送到号子里。"几个人貌似不经意地聊天,却跟海萍较着暗力。"这马上都到午饭时间了,你们还守着呢?多给你们加班工资啊?这么拼命?让她走吧!咱吃饭去。"

  "一句话,吃饭!"说完,几个人真准备走人吃饭了,都站起来踢板凳了。

  海萍终于忍不住发声了:"呃……那个……我想……"

  三个人立刻安静下来,其中一个警官说:"说吧!说完了你也轻松咱们也轻松了。别想了。"

  海萍说:"呃……我想……我可以走了吧?"

  三个人面面相觑,最少安静了有半分钟,其中一个说:"死硬。切。走吧!你可想好了,走了我们也不会再召你回了。"

  海萍起身一点头说:"那……再见。"

  海萍走出办公室的门,浑身激出一片冷汗,整个后背全湿了。Mark关切地迎上问:"有问题吗?"

  海萍特别艰难特别费力地摇了摇头。

  门里,三个警官有些泄气。"这老婆比丈夫难对付多了。一看就老奸巨滑的。""心理攻势没用。""男的不都招了吗?""招也不行啊!他万一翻供呢?得找到他那钱的下落。那是证据。银行户头都查过了,没见那笔钱。""才5万,怎么不都花掉了。""就算是花掉了,也得知道花哪了啊!""先吃饭再说吧!""我发现,最近犯案的,男的都是甫志高软骨头,女的都是刘胡兰……"

  沈大律师一进门,熟门熟路地歪着屁股坐在宋的办公桌上。"有事请吩咐。"宋站起来拍了拍沈的肩膀说:"替我去捞一个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