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过太平洋的虫子

一样的地球,不一样的地方
正文

蜗居(36)

(2007-12-25 13:55:10) 下一个
宋思明指着报纸上的拆迁房火灾报道问陈寺福:"怎么回事?"

  "失手了。原本想吓唬吓唬他们。没想到昨天晚上风大,风向又不好,汽油倒多了……"

  "我让你速战速决,是让你去犯罪?去杀人?"

  深夜两点,宋思明才一脸疲惫地跨进海藻的门。

  "出什么事了?"海藻关切地问,"怎么脸色这么难看?"

  宋思明摇摇头。

  海藻从身后抱着宋思明,温柔地摇啊摇,又在宋思明的太阳穴上轻轻揉弄,如以前那样,在宋思明不快乐的时候,决不多说一句。让他自己去沉淀。

  宋思明近乎沉睡一样地低头闭着眼睛思考。海藻就在他身后安静地抱着他,不说话。

  不知过了多久,宋思明终于抬起头说:"我没事。你别担心。"

  海藻绕过沙发走到宋思明身边,小猫一样趴在宋的腿上,安静地不说话。

  "睡吧!不早了。"宋拍拍海藻的脸蛋。海藻一动不动雕塑一样趴在他腿上,半天,突然吐一句:"我怀孕了。"

  宋的神情明显一震,腿都有些抖动。海藻敏感地捕捉到了。海藻低低说:"别担心,我会处理掉的。"

  宋声音提高了,问:"为什么?"

  海藻有些不懂了,抬头看着宋问:"什么为什么?"

  "什么叫处理掉?"

  "就是……就是我自己会去做掉。你不要担心。"

  "为什么要做掉?"

  海藻愣了,不知道宋是什么意思。

  "留下来。"宋干脆利落地说。

  "你疯啦?我怎么留?这是一个孩子哎!我把他藏哪里啊?"

  "藏什么藏?他是我宋思明的孩子,大大方方满地跑。"

  海藻不做声了。
 宋思明温柔地摸着海藻的小腹说:"生下来吧!当你送给我的礼物。"

  海藻翻了宋思明一眼说:"我不送活的。"

  "生吧!如果你爱我的话。"

  "不行。我不能叫我的孩子生下来没爸爸。他会受歧视的。"

  "他不会的。在这个城市里,谁都不敢小看他。"

  海藻还是疑虑,半天说:"不行。我没结婚,没有准生证,医院不会让我生的。"

  宋思明笑了,无比疼爱地刮了一下海藻的鼻子说:"傻瓜。有我在,你还要什么准生证啊!"

  宋思明晚上回到家中,换了鞋挂好包,走进厅里,老婆跟塑像一样坐着不动,不打招呼甚至不回头。

  老婆过了许久叹口气说:"你打算拖到什么时候?"

  "拖什么?"

  "离婚。"

  宋有些烦躁:"你是不是一见到我就没别的话了?我难得回来一趟,从没见你有张好脸看。别说我到底有没有什么,就是没有,天天对着你这张脸,我也不会想回来。你要真这么想离,我随你的便!"

  老婆却依旧冷静,说:"终于等到这一刻了。而且你还要做出是我造成今天这种局面的样子。请你不要在无情上再加卑鄙,把分裂家庭的责任还推卸到我的头上。不爱了就是不爱了,不谈对错,不谈谁负了谁。但不要给自己贴上道德的标签。"

  宋半天不语,缓缓抓住老婆的手说:"我错了。不该对你发火。这世界上,能够忍受我的情绪的人,也只有你了。今天难得我们两个可以坐下来说话,我也就势给你交个底,让你有个数。目前,我碰到个大关卡,过得去,我就是一条龙,过不去……你最好有个思想准备。"

  原本在个人情仇上激情震荡的宋太,突然一个激灵,马上敏感地问:"出什么事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