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过太平洋的虫子

一样的地球,不一样的地方
正文

蜗居(33)

(2007-12-25 13:53:04) 下一个
 沈大律师夹着一堆文件一边敲门一边走进办公室,将卷宗往宋思明的办公桌上一扔:"这家伙跟你什么关系?"宋沉吟没吱声。

  "蠢得很。不打自招,还竹筒倒豆子。都像他这样,中国的公检法部门会省很多事。"

  宋拿起卷宗仔细翻看,嘴里说:"他是个技术人员,要是能斗得过公安,那不是贬低我们公安的智商?"又仔细看了一遍,"现在这个案子谁在审?"

  "还在浦东公安呢!没上报立案。"

  "请的是哪个律师?"

  "一个没听说过的家伙。"

  "你怎么看?有没有打头?"

  "显然有。你看这里……这……这个保密协议可以从无效这个角度去辩。它光规定了责任,没规定义务。你让人家保密,说明人家有保密的价值,你如何体现人家的价值?没提。根据法律规定,你要提出相应的补偿范围。如果真按他们所说的造成2400万的损失,他就付人家一个月5000块?扯淡嘛!"

  "2400万?有这么多?"

  "不可能!人家厂卖的都算他的?我查过,去年那个厂整个产值都不超过3500万。"

"能作无罪辩护吗?"

  "有难度。这家伙法盲,他自己说,这些图纸就是他设计的,所以归他所有。这牵涉到一个职业作品归属问题,你在哪里工作,你对自己的作品是没有所有权的。"

  "需要我做什么?"

  "她是你什么人?郭海萍?"

  "她不是我什么人。"

  "得了吧你!跟我来这套。你不说是吧?"

  "她是我爱的人的姐姐。"

  "这话怎么听着绕耳?你爱的人的姐姐。你爱人的姐姐?"

  "我爱她的妹妹郭海藻。"

  沈愣了半天,伏在桌子上抱着头笑了,边笑边摇头,半天抬起头,指着坐一旁不动声色的宋思明说:"原来你也有命门啊!"

  宋淡淡一笑说:"喝酒。"

  "何方神圣?改天让我见见二嫂。"

  "你见不着了。我和她分手了。"

  沈这下真愣了,过半天竖起大拇指说:"痴情。"再过半天又拍一巴掌宋的背说:"苦情。"又过半天摸了摸自己的脑袋说:"装纯情。"

  宋依旧自己喝酒。

  "要不,我替你递个话儿?好歹让人领情啊?"

  宋摇摇头,说:"我欠她的。是我在还她的情。"

  "看样子,你还动了真情?"

  宋反问一句:"我看上去很无情吗?"

  海萍再去律师那里,被律师投以奇怪的目光:"你怎么还来啊?你不是都找人了?"海萍愣了。

  "你不是托了沈大律师了?他是这行最牛的律师了,轻易不接案子的。到他手的案子,你还操心什么?其实如果你有门路,根本不需要来找我们的。"海萍听得一头雾水,她分辩:"我没找人啊!谁是沈大律师?"

  "我昨天下午去公安局,听说沈大律师亲自去过了,今天早上他的助理到我这里来调卷宗。我想,他一会儿会给你去电话的。"

  "可……可……我……我没啊……"

  "你放心吧,有他在,你最少有六成以上胜算啦!不过他很贵的。像这种案子,没十几二十万,他是不会接手的。"

  "啊?!"海萍觉得局势复杂了,她开始看不懂了。她给海藻去了个电话:"你去找过一个姓沈的律师吗?"

  "没啊!"

  "那你去找过宋思明了?"

  "没有。我和他已经彻底断干净了。"

  "奇怪了,今天我律师跟我说,有个很牛的律师跑来接手了。但他并没跟我联系啊!没我的委托,他怎么工作啊?"海藻那厢也看不明白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