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过太平洋的虫子

一样的地球,不一样的地方
正文

蜗居(34)

(2007-12-25 13:53:50) 下一个
 一个月后,苏淳接到"撤消刑事立案"的通知,感觉被大赦一样。这一遭走得不明就里,稀里糊涂进去,稀里糊涂出来。海萍说:"这是什么世道哦!行了,你也不用再找工作了,明儿去上班吧!我去给海藻打个电话,不叫她担心。"

海藻正在做饭,两手都是油,小贝听到手机响连忙拿来放在海藻耳边。听海藻高兴地说:"真的啊!会有这种事情?太搞笑了吧!大难不死必有后福啊!这个星期天咱们一起去吃顿饭吧!给姐夫洗尘压惊。"说完示意小贝把电话挂了。

  "苏淳没事了?"

  "哈哈,不但没事,你猜有多好笑!今天他们领导来说,他是导致两厂合营的有功之臣,要嘉奖。大千世界,无奇不有。"

  小贝听了先是觉得不可思议,接着又满面疑云。

  "星期天咱们请姐姐姐夫吃顿饭吧!你说上哪儿?"

  "什么档次?"

  "好点儿的。"

  "我去网上查查。"小贝进房间查网络热门饭店,过一会儿从屋里喊:"张生记吧?去肇嘉浜路的那家。"

  "那你给他们发个短信,通知他们地址。"海藻边切菜边答。

  小贝从屋里冲出来说,你手机给我,我查查你姐夫手机号。海藻白他一眼说:"多事,你发给我姐不就完了?"

  小贝认真答:"我觉得发给你姐夫显得比较尊重他的家长地位。他刚从那里出来,一定挺在乎别人的想法的。"

  "随你随你了!你总是有道理的。"

  小贝拿了海藻的手机回房间。半天没动静。

  海藻把菜都端到桌上了,也不见小贝出来。"开饭啦!"海藻扬声喊。

  依旧没动静。海藻只好进房间拉小贝,却见小贝一脸怒容地坐在椅子上等海藻进来。一见这阵势,海藻就知道坏事,不晓得又哪根筋给别上了。赶紧关门防止其他人听见。"怎么了又?发个短信发得浑身长刺?"

  小贝并不说话。手里却拿着海藻的手机。海藻走过去,拿起手机一看,上面赫然是宋思明的短信:"海藻,回来。不要结婚。"海藻懊恼地闭上眼睛。舍不得删舍不得删,就成了今天这个局面。

  "海藻,我看,我们还是分了吧!两个人之间光有爱是不够的。信任比爱要重要得多。我如果整天都在想你今天和谁在一起,睡在谁的床上,和谁偷情,我就没法活了。"

  "小贝!你怎么这样啊!我到底干什么了我?你哪天晚上不是和我在一起?你可以不爱我,但你不能侮辱我!"

  "是啊!我每天晚上都和你在一起。可白天你依旧可以出去。躺在别人的怀里,请求别人救你的姐夫,然后贡献出自己的身体。海藻,我看还是算了。"

  海藻愤怒了:"贝利!我到底哪点做错了?!我可以用我的人格保证,我根本没有背叛你!"

  "你的人格?你拿什么证明你的人格?你以为我没看见你跟人家赤身裸体,我就没有想像力了?什么叫背叛?你心里如果根本就不觉得这是背叛,又有什么可保证的?你亲口答应过我不再跟他见面,这是什么?嗯?!这是什么!"小贝已经站起来揪住海藻的领子了。
海藻一滴眼泪都不掉。她似乎早已经预见到这一天的出现,只是没想到是以这种激烈的方式。

  她平静地说:"小贝,我能说的就是,我没有主动去见过他。我没有做对不起你的事。你要分手,不要硬给我扣一顶帽子。我同意分。"

  "你早就想分了!却想尽方法刺激我,让我最后提出来!你卑鄙!你无耻!"小贝的声音提高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