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过太平洋的虫子

一样的地球,不一样的地方
正文

蜗居(30)

(2007-12-25 11:20:01) 下一个
这一阵总是忙到深夜才回。回去以后,宋思明就抱一本书躺床上发呆,老婆跟他说的话,他完全听不进耳。总是心事重重。直到海萍给他去电话,他知道,这一刻终于到了。

  “我是郭海萍,不好意思,我想和您聊聊。”

  “我很忙,最近没有空。要不,等我有空了约你?”

  “我不会耽误您很长时间,也就十几分钟。要不我去您办公室?”

  “这样吧,午饭的时候我们在我办公室附近的一家茶餐厅见。名字叫铜锣湾。”

  “好。”

  海萍12点准时坐在这个装修简单的茶餐厅里。等了足有20分钟,宋思明才到。“对不起,临时有事耽搁了,让你久等。”说完顺手翻开菜单,“想吃什么?这里很随意,都是简餐。”

  “不了,我吃过来的,我到这就为转交点东西给你。”

  宋思明于是点了一杯清咖,一杯奶茶,把奶茶推到海萍面前。

  海萍等服务员走后,从口袋里掏出一张信用卡和一串钥匙。“这个……还给你。谢谢你对我们这一段时间的关照。”

  宋思明一看桌上的两样东西,明明来前就有思想准备,可心口还是像被用钝器拉开一般血淋淋地痛。“海藻……她……好吗?”

  “她很好。她和小贝快结婚了。”

  “哦!替我祝福她。我还有事,先走了。”说完近乎于仓皇逃窜般离去。

  这一阵小贝心情很放松的样子,有说有笑,不知是天性还是刻意想恢复以前的气氛,晚上不是拉着海藻散步,就是跟海藻一起做晚饭,会故意没话找话,不让两个人出现沉默。海藻想,小贝,也许,真的快忘记了。毕竟他是个快乐的人,毕竟他还年轻,他不会将忧郁长久地带入生活。

  早晨起来,小贝已经上班去了。屋里静悄悄的。海藻坐床上想心事,然后站起来换了套出门的衣裳去了从前的办公室。

  小贝打了个电话问候海藻:“在干什么呢?”

  “在路上。”

  “去哪儿?”

  “辞职去。很长时间连句交代都没有,办公室里还有我的一些私人物品。”

  “哦!早去早回。”

  陈寺福拿了钥匙正要出门,突然发现海藻从另一扇门进来,去了她自己的座位。他有些吃惊。才一段时间不见,海藻黑了,瘦了,像朵枯萎的花一样神情落寞,瘦瘦地藏在原本合身现在看起来巨大的衣服下面,状态不好。他立刻掉转方向,向海藻迎去:“海藻!今天来上班啦!”

  “哦!老总,我是来辞职的。本打算先收拾收拾东西,等过一会儿去您办公室。”

  “哦?辞职?这样,你到我办公室来一趟。一会儿吧!我现在在等个电话。”陈寺福说完,折身回了办公室。他迅速拨通了宋思明的电话。“老大,说话方便吗?”

  宋思明在会议上,看到是陈的电话,原本打算挂了的,可突然心思一动,跑出会议室接听。“你说。”

  “你最好到我这来一趟。”

  “我正忙着。”

  “你最好来一趟。海藻在我这儿。我看她……不太好。”

  “怎么个不太好?”

  “就是感觉。”

  “我现在正忙着,不能去。”

  “那我可提醒过你了。万一她要是出什么事儿,你可别怪我没跟你说。她在我这呆不长,来辞职的,估计一会儿就走了。”

  宋思明挂了电话进会议室。过了大约10多分钟,在会议的间隙,他悄悄跟领导打了个招呼,说家里有事儿,然后一路狂奔到陈寺福公司的楼下。他从电梯里出来的时候,正见海藻站在电梯旁等着,四目相对,百味流动。海藻一低头想逃进电梯,被宋思明一把拉住,直接拖她到了逃生梯。

  两人站在楼梯的门后,都不知道该说什么。

  宋思明看着海藻这样瘦弱,心疼油然而生,他轻轻问:“海藻,你好吗?”

  海藻低头不说话,过半天,依旧低着头说:“好。”宋思明看见海藻的脚下已经滴答水湿一片。宋思明的头都开始眩晕了,他得拼命克制住自己的冲动,一把夹着海藻冲下楼的冲动,带着她逃跑的冲动。
海藻抬头看宋思明,满脸都是泪,很可怜地改口说:“不好。”

  宋思明猛地一把抱住海藻,像巨大的金钟罩一般将她层层包围,紧紧又温柔地搂着她,一句话都不说。两人不知道这样站了多久,直到一个男人推门走出来吸烟,以奇怪的眼神看着两人,他们才松开。

  宋思明拉着海藻的手,一直冲下15楼。

  在昏暗的咖啡厅内,海藻无限感伤地说:“我要结婚了。”

  宋思明一句话都不能说,除了看眼前步入憔悴的海藻。宋思明的手机在很不恰当的时分催促响起,宋一看电话号码,赶紧换一种毕恭毕敬的姿态说:“我这就回了。”宋思明缓缓站起身,说:“海藻,我得走了,再见。”

  宋思明坐在车里,拿着手机想了半天,发出一条短信说:“海藻,回来。不要结婚。”

  海藻收到短信,颓丧地闭上眼睛。怎么办啊?我究竟想要什么?

  海藻打开手机回复:“我已经回不去了。再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