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到了美国才能亲自体会的“本土真相”(图)

(2018-12-27 11:37:02) 下一个

华人逛纽约
一波又一波的中国移民潮兴起,每年移民到美国的人数很多;另外一方面到美国留学的也不少。那么,到美国留学之后的文化冲击到底是什么状况呢?请往下看这位华裔留学生在亲自体会后,发表在《缘聚美国》上的说法!

1.在美国从小学到研究生院,老师跟同学都不会公开谈论某个人的学习成绩,也就是没人知道你考了多少分。

2.每个人对自己的失败和成就都高度保密。人们在任何方面的表现皆是独立的。这跟一些文化里喜欢夸耀他们财富和与他人分享自己的成就不相同。

3.零售商店的购物体验不好。在美国,即便你是去Nordstrom或者是Bloomingdales都没有人来给你提供帮助。在美国购物不像是令人心身愉悦的活动,反而更像是一种苦差事,又或是一个纯粹购买商品行为。

4.这个或许是我个人看法,因为我还只是个实习生,可是至少在科技领域没有人会给你穿小鞋或者是当你不懂时看不起你。

5.在我去美国之前,我听说Johns Hopkins学校的学生特别争强好胜,他们会把图书馆书中的重点页撕掉,这样别的学生就看不到了。但事实上,我完全是相反的体验。学生们是高度协作,成立学习小组一起学习与写练习,直到小组里的每个人都懂了。我认为可能是因为课程太难了,使学生们的共同合作变得很有意义,能够互相学习。

6.很强烈的道德观——每个人都很正直。如果有人不能按时缴交作业,他们会把没写完的作业交上去而非在最后一秒钟去问答案。大家为自己的努力工作而感到骄傲,所以通常不会去作弊。

7.富人都维持着良好的身型,而穷人都很胖。这个观念是因为便宜的食物都富含脂肪,而富人们不吃便宜的食物,他们更倾向于去昂贵或是健康的地方吃家常菜。不幸的是要在美国保持健康需要花费很多金钱。

8.肥胖者通常没有得到应有尊重。变胖通常意味着你的身体不会被尊重。如果你苗条(且高,不是特别高的那种),那人们会更加尊重你并且对你更好。如果有良好的体型也会得到更好的顾客服务。我就是从体重210bls减到148-150lbs之间。我瘦了之后,总体来说人们对我更好了。举个很小的例子,星巴克的服务员给我做的饮料多花了心思。

9.女生并没有滥交,与好莱坞电影相反。

10.在科技领域缺乏非裔美国人。我想这是因为他们得不到足够多的机会,或家庭环境等等原因。

11.在美国大多数的房子都是木头做的,砖房很少。

12.非常喜欢去运动或者是户外运动——这是很California的事,但我注意到家庭成员们会一起骑自行车、登山、划船、野营、烧烤等等。美国人对他们的自然风光与周围环境非常骄傲,并且充分利用和保护这些自然资源。

13.不喝咖啡会死——每日早上星巴克等都挤满了学生和白领们。

14.商店给产品的标价方式没有经济学意义,因为它们不存在线性关系。比如1罐可乐1美元,12罐却是3美元。

15.大多数的商品都享有退换服务:我的朋友均表示不敢相信。可当我告诉他们我可以买任何东西包括食物,之后在期限内退货并获得全额退款,即使你没有具体的理由去退货。(大多数商店都有“买家后悔”一栏,提供退货原因的选项。)

16.食品种类很多:一间典型的超市至少有一百种冷冻披萨品种,不过却还是无法让我的胃提起兴趣。

17.苏打水比桶装水还便宜。含有碳酸的有味道的水竟然要比常规的水要便宜!州际公路每隔几公里都有连锁商店和大型超市的休息站。

18.比较水果蔬菜和快餐的价格,快餐真的太便宜了。

19.食物分量特别足。

20.美国国旗哪儿都有:把国旗穿身上,甚至印在比基尼上真的让我震惊了。

21.节日太过于商业化:美国已经达到了一个新高度。就像黑色星期五,网络星期一等,而且全年都销售耶诞节,复活节等商品。

22.是一个几乎没有阶级的社会:我注意到大多数的美国人有着大致一样的生活水准。每个人有充足的食物,在同样的商场超市购物。我看到水管工人、清洁工人、建筑工人都有车。社会各阶级大致相等。你能看到服务人员拿着iPhone等等……

当然,可能我错了,但在这个国家获得贷款是很容易的事。大多数的情况下任何人可以买任何东西,当然除了像玛莎拉蒂那样的东西……因此物品不能象征地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漂亮姑娘 回复 悄悄话 说明作者待在美国时间根本不长,也没见过多少美国人
hk妹妹 回复 悄悄话 初来乍到但又自以为是
Cookie她爹 回复 悄悄话 瞎子摸象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22完全不同意。
匡吉 回复 悄悄话 初到美国的观察也就是这样了
云本无心 回复 悄悄话 观察还是很靠谱的。6和22和国内反差特别大。
大酱风度 回复 悄悄话 说得到位
李听 回复 悄悄话 到了美国也没搞清楚“本土真相”。肥胖的原因是吃太多碳水化合物,薯条,土豆片,玉米片,糖果,可乐,果汁,甜甜圈,冰激凌,加了40克糖的拿铁,糖浆,甜的发腻的甜点等等。多吃高脂肪的话,不容易饿,总热量摄入量反而少。没有阶级?是你没被邀请去上流社会的奢华爬梯。
碧螺春珍珠奶茶 回复 悄悄话 评价不准确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