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忘却

Vanity... definitely my favorite sin
正文

很有道理。

(2005-03-12 20:53:11) 下一个

看到有评论,一位bolb网友。说得挺对的。也有说的不对的地方。比方说,我已经不是"女孩子"了。早过了那个年龄。

其实“传统”对于大多数人来讲,是必然的。毕竟生命中的绝大半都是在中国度过的,怎么可能不中国。所以用不着“声称”。谁声称他不传统,我倒要摸摸他的头看看热不热,没发烧为什么说胡话。就像个烙印,每长一岁就印一遍的话,就差不多浑身上下打满了中国的戳。就算是纹身吧,反正我觉得不难看,没必要洗掉。

也时不时地会有人过来对我说,你不是很像其他中国人。

这才是我最发愁的。理由很复杂。

算了,不想这么多。我要好好珍惜在北京出差的这次机会。

国内的同事对我蛮好的,虽是第一次见面,拉着我到处去吃喝,说是我在国外吃不着地道的。的确如此。

发现在修地铁,为奥运会作准备的吧?

北京还是北京,热情而浮躁,我喜欢。

在北京居然需要住酒店了,对我来说也还是挺新鲜的。房子走之前就租出去了,所以我是地主婆。租客一直没有换,只是地主公没有啦。失败失败。

忽然发现眼镜怎么也找不到了,恐怕是丢在伦敦了。伦敦这几天,累过头了。压力太大。丢三落四恐怕也是在所难免。再也不想去了。况且英国人也不是很nice,伦敦还贵得要死。幸亏Jeff还好,我的大箱子砸了他的崭新的BMW一下他都没有介意。欧洲人的同事关系到是很合我的脾气,大家先是朋友,其次才是同事。晚上了一起喝酒,一起去看脱衣舞,胡说八道说的话,要是换作在总部,还不早就够格给开掉了。这一点倒是和中国人很像。而且欧洲人的长相也合我的喜好,身材匀称,没有那么多大胖子。就像Alex,不像个sales倒像个艺术家。不过法国人么,就吃喝玩乐行。不是个有骨气的民族。

又扯远了。先歇一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bolb 回复 悄悄话 我对年龄不敏感。哪怕你是六十岁,我也称你女孩子的。 记得以前上大学的时候,问刚认识的一个室友,“你几岁了?”我室友回我,“三岁了。”没办法,南方人,一直不知道几一般指十以下。你看,不一样才能闹笑话,才有意思。

说你不像中国人的往往是不知道中国人也是很多样的。只要你不是故意和其他中国人显得不一样的话,没什么好愁的,自然而然的与众不同是本色。象王家卫那样,看整个世界都是平等的,只要你喜欢,拿来就是你的,是你的就是中国的,因为你是中国人。

欧洲这点就是好。虽然吃得好,但也不胖。美国人不懂得吃,却吃得那么胖。不过,你没觉得中国国内的人也越吃越胖了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