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轩轩豆的出生记(一)

(2010-03-17 19:42:39) 下一个

儿子出生都一年出头了,做妈的没写下只字半言,想来惭愧。那就趁还没完全忘,罗嗦一点吧。不喜臭婆娘裹脚布的请绕道,别说没事先提醒    

 自从轩轩豆在妈妈的肚子里安家后,妈妈的一个朋友有一次不无得意的告知妈妈:她的两个儿子 出生日期都只和预产期只差一天而已,非常的高效率。妈妈当时就摸摸肚子,暗暗铆劲:儿呀,你 要真是妈的好儿子,你就要预产期报道,让妈妈我也小长一把脸,差一天都只是平个记录而已,不稀罕,咱要的是破记录!轩轩豆的预产期是228

按照我的初衷,我是想尽量上班到最后一天,这样产后可以有更多的日子,因为没有外来帮助,一切要靠自己。但是老板最终没有同意,不得已,220日,周五,捧着同事们送的一束花,恋恋不舍的离开了单位,开始了待产的日子。这一下,我倒希望儿子赶紧出来,再不管记录不记录了。嘿嘿。倒是老公,开始担心了。因为当时他正在做一个项目,deadline27日下午。最后一周正是如火如荼的时候,偷不了半点懒。于是,每天晚饭后,老公就对着我的肚子念叨上几遍:好儿子呀,听话,不要早出来,就28日吧,爸爸就忙完了。而且爸爸查过天气预报,28日高温,咱家没有空调,咱就去医院避暑!(我们在南半球)听的我每天恨不得喷饭。

因着老公的这档子事,我也不敢太多走动,还真怕儿子等不及老爸忙完,那可真没有人能在医院陪我了。如此这番到了周三。一个要好的同事来电话,说要是还不生,你周五来和我们一起聚餐吧,反正你一个人在家也无聊,到那天,猫们都不在,咱小老鼠们可劲的造吧。我一听可来劲了,一口应承下来。倒是同事又不放心了,说你到周五上午再给我电话确认吧,万一你不舒服。

时间到了26日,周四晚上,过了11点,肚子开始疼了,宫缩开始了,不过不是很强烈,但也足以让我入不了睡。索性起来看碟。疼的时候就走动走动,到了快2点,还是疼,心想,坏了,得给同事发个邮件,告诉她我去不了,儿子可能要来了。但转念又一想,这大半夜的发邮件,人一上班一看发送时间,说不定以为我去医院了呢。到天亮再说吧。忘了最终几点睡觉的,只记得早上老公起床,问我还疼吗,嘛感觉也没了。要不是他这么一问,我绝对认为是自己的一个梦。暗自庆幸没给同事发那个邮件,因为我这一不疼,又开始惦记上中午的聚餐了。和同事通了个电话,她因为生过5个孩子,所以很有经验,还和我说:嗯,有的人要这样疼好几天呢才最后生。她这一番话又给我赴午餐宴增加了信心。和老公又通了个电话,告诉他我要坐公车去单位,把他惊出一身汗,说万一你在车上,儿子要来报道了怎么办?我笑答:凉拌呗!到时候就整车人都去医院,多浩荡!老公说他那边快忙完了,说12点回家送我去单位。

(此处省去午餐1000字。)

饭后,我和老公说:这下你也忙完这个项目了,咱去逛逛街吧,顺便买点醪糟什么的,生完孩子可以吃。我们逛了一个mall,一个小唐人街,买了一堆东东打算回家做。晚饭后又带着狗儿子去oval跑了一圈。老公累坏了,提议回家。我说不累,再走走。其实说这话的时候,我是有私心的,因为第二天就是28日预产期了,我又想起那个破记录的事儿了。嘿嘿。狗儿子也乐坏了,屁颠儿屁颠儿的窜前跑后。

事实证明老婆总是英明的。当晚10点之后,宫缩伴随着阵痛如浪涌般一潮高过一潮。我让老公记录下间隔时间。中间有次去厕所,看到了红色的、比平常例假黏稠得多的玩意儿,估计这就是传说中的plug掉了吧?快四点的时候,阵痛达到了平均5分钟一次,极有规律。指挥老公给医院去了个电话,报告了一下情况,告知我们可以去医院了。哦耶!28日!载上产包就直奔医院。路上只要碰上个红灯,我就哭呢,疼的!熟门熟路的进了产科,midwife把我们迎进产房,把我往床上一放,各种仪器一接,我那个叫放心呢。咱已经在医院了,有啥事有人罩着了,不怕了。也许是心情完全放松了,将近半个小时,除了临上床时来过一次阵痛,几乎没感觉到什么疼。Midwife放话了,说你这样的情况还早呢,回家比在医院好。而且我们注意到从接到你们电话到你们来也就15分钟的样子,你们应该住的离医院很近,再过来也很方便。一句话让把仪器撤掉,打发我们走。我这个不甘心呢, 就问midwife:你不给检查一下开了几指吗?midwife说:你这种情况不用检查,肯定还早着呢。我坚持不给检查就赖着不走。没辙,她就给检查了。完了说:才开了一指,不过宫颈软化了50%左右,革命胜利不会太遥远了。但还是坚持kick us out

忿忿地回了家。路上就又开始排山倒海得疼了。我开始骂还没谋面的儿子了:你个龟儿子,一点都不体谅妈妈,该在医院表现的时候不表现,现在又开始折腾了。接下来我就没上过床了,实在是疼呢。老公倒是一倒头就赴周公的约去了。因为有了这不被接收的先例,我也不敢叫醒老公,反正也去不了医院。我就不停的在客厅转磨磨。这哪叫度日如年,整个是度秒如光年呢!把个先前产前课所学的所有缓解疼痛的方法挨个复习了一遍,外加自创的各种蛤蟆功,奏是不奏效!好容易到了8点,老公起床,龇牙咧嘴的告诉老公:我,不是,是咱儿子要给咱创记录了!真是个了不起的娃!老公手足无措的问:该去医院了吗?答曰:我不想再被踢一次,老娘我再忍!接下来的差不多的两个小时里,我估计邻居要还在睡觉的(极有可能,因为是周六早上嘛)就被此起彼伏的恐怖的惨叫声吵醒了。到了十点,告知老公是时候再给医院电话了。不管让不让去,老娘我去定了!

事实再一次证明老婆是英明的!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