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轩轩豆的出生记(三)

(2010-03-17 19:45:16) 下一个
话说我这边只顾抱着儿子,不再关心midwife在搞什么了。却不想我在被打了一针帮助胎盘产出的针后,胎盘是出来了,可是出血也止不住了,midwife叫了医生,然后又给我补了不知什么针来帮助止血。出了多少血我不知道,不过倒是吓着老公了,据他事后说,整个床都红了。血也顺利止住了,却又被告知:撕裂比较严重,位置又不常规,需要缝针。当时自己心想:生孩子这么痛都过来了,还能疼过这吗?殊不知,这里的医生在这种小手术上的经验针的是很匮乏,因为不常做。走针的时候,疼的我居然吸起了笑气,还因为刚生完孩子,体力消耗比较大,没想还有罪要遭,就委屈的哭了。(鄙视一下自己)不知道又折腾了几个小时,又被下了死命令:不排尿不能去病房。强迫自己不停的喝水,可就是没有尿意。后来Alison 就是我常规产检时的midwife当班了,她查到了我的记录就进来看我。知道了我的情况,她就建议我去冲个澡,用喷头冲击一下,可能可以刺激排尿。我就去了,大概冲洗了几分钟,哈雷路亚!!!说到Alison ,还有个小故事。我最后一次常规检查是在25日也就是周三。当时她就跟我开玩笑说,你要是能在due date生,那天我正好当班,说不定我可以亲手迎接这个宝宝,不过这个概率有点低。当时记得她还和我约定了下次检查的时间,如果我没生的话,还提到需要医生安排催产,那就不是她能决定的啦。BLAH BLAH。她告诉我,说她来当班的时候就查入院记录,看我的名字是不是在上面,结果还真看到了,说小兴奋了一把,还以为自己真的可以接生我的儿子,结果还是慢了一步,不过还是很开心,能在当班的时候碰到我,抱抱我的宝贝。说来也是幸运儿。虽说儿子出生时的midwife不苟言笑,只司其职。但因为Alison 是我的midwife,所以她当班之后就是她负责我了。哦耶!我就跟她小小提了一个请求:就是想要个单人病房!住过公立医院的姐妹们大概都知道,这挑病房可不是那么容易实现的。尤其是在生孩子从头到尾免费的高福利国家,能住两晚就不错了, 哪有的你挑肥拣瘦的?Alison真的帮我搞到了一个单人病房,而且能住3晚!估计Alison也费了把小劲儿。她告诉我我的晚饭会送到我的病房,不过因为那个房间刚腾空,在打扫,所以我还要在产房再呆一会儿。不乘想,有人送晚饭到产房了,我以为Alison 搞错了,反正我正饿着呢,不管三七二十一,吃了再说。大约又过了半个小时,Alison 来送我去病房了。她问我要不要做轮椅去,因为病房在另一层。我正为生之前的一抖索而做了轮椅,毁了自己的一世英名而悔的肠子都青了呢,赶紧说要自己走着去。就这样,Alison 和老公拿着大包小包,我推着睡有儿子的小小婴儿床,浩浩荡荡的向病房转移。一路上,自然吸引了不少目光。我就全当是对英雄母亲的礼赞照单全收了。搞笑的一幕发生了。进了产房,发现还有一份晚餐等着我。要不是单人病房,我一定以为不是我的,谁让我已经吃过了。老公说我去找护士让他们来收走。我杏眼一瞪;找什么找,老娘我还饿着呢,先紧上。你不也没吃嘛,我吃不完的,你圆场!老公一反应,嘿,老婆,英明,再赞一个!天怜见:老公眼巴巴的等这迟点,不乘想这老婆如饿虎下山,风卷残云,居然又灭了一盘,不带剩儿!不过要说老婆英明嘛,产包里早放了泡面!老公正想抱怨,话没出口,老婆已查觉,说:上那包找找,你的晚餐在里面呢。老公一翻出泡面,小脸儿立马乐了:可不是,这当儿,泡面可是大餐呢!这中国胃,就不喜三明治啥的。临睡前,护士进来善意的提醒说,第一晚会很tough,小儿可能会很闹,也因为奶水还在分泌中,也会不停的要吃。感谢上天给我一个体贴的儿子!一整晚喂过几次,但没怎么闹,吃完拍拍就睡。反正老公就在旁边的沙发床上睡,一觉到天亮,没被吵醒过,我也算休息的好。至此开始了为人父母的全新的生活。可以很自豪的说一句,虽然没有任何外来帮助,但我们适应的很好。老公两周不到就上班了。我就根本没有坐过月子,该干嘛就干嘛。在医院的时候,医院送什么餐我就吃什么,凉的热的统统来者不拒。我信奉的是:都是地球人,鬼妹能行的,咱也能行!该注意的注意,但该变通的变通!老公上班后我就自己做饭吃。澡是天天洗,网是天天泡,三天两头往外窜。开着车载着小人见同事,会朋友,可着劲儿的showing off。嘿嘿!儿子也蒸气,吃的好,睡的香,晚上就醒两到三次,只为吃奶,规律的很。体重蹭蹭的往上窜。出生第7天,护士上门量体重,提醒说一般新生儿第一周都掉体重,很正常。结果我儿体重没掉,还长了!在这里再多嘴一句,看了太多姐妹们讨论要不要请父母来,要不要送孩子回国养。我从来不参与讨论,因为我知道这就好比是先有鸡还是先有蛋的辩论,无解。每个人总是能找出于己有利的理由来支持自己,或者是夸大难处以求一个心安。我只能论己说己。我是从来不相信难处大过天的,大过要么请国内的人来,即使事先就知道会有什么婆媳矛盾啦,家庭争执啦;要么只能送走孩子。这世界上的事儿不是只有黑白两解,总是会有第三解。不过部分人在正视第三解的时候往往被世间一物蒙蔽了双眼,归根结底,那就是钱。没多少钱也好,想多挣点钱也好,没什么可遮遮掩掩的。只可惜,太多的人愿意将其粉饰一番,不为打动别人,只求感动自己说服自己。其实我们忽略了最有发言权的人,那就是我们的孩子!我们选择让他们来到这个世界,那么就应该有胆量问他们:你愿意选择和爸爸妈妈在一起过苦日子还是有爷爷奶奶/外公外婆来照顾你?孩子的心灵最无邪,想法也最简单,他们估计即使是要饭生活也会选择和父母在一起。可惜,本最应该有发言权的人却太小,小的还不懂说话呢!回到我自己,我从来就坚定自己的孩子要自己带,如果有老人主动愿意在身边帮忙,我不介意,但前提是我能天天看到孩子,大家也能相处融洽。否则我要么不要孩子,要么就牺牲自己来照顾孩子如果现实要求我这样的话。我个人认为,决定要孩子不是延续香火,不是养儿防老,更不是为了完整人生;而是对生命的尊重。既然选择要了,那就是commit to parenting responsibilities。这其中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和孩子一起成长,见证他们生命中的每一步。(太罗嗦了,估计要挨拍了,闪人!)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